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收官 山东搭上四强末班车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收官 山东搭上四强末班车

2019-01-09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9日(周三),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于今晚19:00开始了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此轮北京汽车3-0轻取江苏南京广电猫猫、浙江体彩2-3惜败山东体彩、河南天冠1-3不敌上海金色年华、四川3-2八一南昌上演惊天大逆转。

  至此,7主7客的排位赛已经全部结束,北京汽车仅失一场稳坐头名席位,上海金色年华14战12胜位居第二,江苏南京广电猫猫10胜4负排名第三,山东体彩7胜7负把握机会搭上四强末班车。此轮过后,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5-8名的最终名次也尘埃落定,八一南昌错失四强列位第五名,四川打了最后一场胜仗赶超浙江来到第六名,浙江体彩排名第七,河南天冠达成本赛季目标列位第八名。

  四强队伍将1-4、2-3进行第三阶段的交叉赛,即北京--山东、上海—江苏,第三阶段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二阶段排名靠前的北京和上海以“主客客主主”的主场顺序分别与山东和江苏进行半决赛的角逐。

  此轮战况如下:

 


【北京汽车3-0江苏南京广电猫猫】

  第83场比赛由北京汽车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在光彩体育馆举行,最终北京汽车以主场3-0轻取对手并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4、25-18。

  北京汽车在副攻线上派出杨帆和久违的单庆涛轮流搭档谷佳丰,其他位置均启动主力阵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则采用替补阵容应战。北京汽车利用高质量的发球使对方一传体系崩溃,江川发球得到5分,莱瓦得到4分,仅出场一局的老将单庆涛也收获2记发球。双方派出的阵容存在差距,两支队伍此役目的也较为明显,北京汽车在前几场的比赛中较大面积地锻炼了板凳队员,此役希望主力队员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江苏男排则有意使三驾马车休战调整,以更佳地状态迎接第三阶段的比赛。

  此役北京汽车三人得分上双,江川和莱瓦分获13分,蒂略斩获10分,谷佳丰6扣5中,2记拦网得分,表现同样抢眼,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江苏南京广电猫猫无人得分上双。

 


【浙江体彩2-3山东体彩】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十四轮第84场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热举行,浙江体彩迎战山东体彩,经过五局苦战,浙江体彩最终2-3惜败山东,五局比分分别为22-25、25-21、23-25、25-19、10-15。

  此役对两队来说都很关键,双方均派出主力出场,表现可圈可点。浙江体彩二传王智儒在球的调动上更为灵活,攻手张冠华近几场的表现都凸显实力,此役同样频频进攻得手,表现不俗;山东体彩方面,刘濛通过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历练愈加老道,多个二次球的进攻使得对手猝不及防,王径一强攻、季道帅的打吊结合全面诠释了明星球员的技术手法。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浙江男排五人得分上双,张冠华独砍23分,山东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季道帅和王径一合力砍下45分,李柏翰表现不俗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河南天冠1-3上海金色年华】

  今晚19:30分,在河南南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了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十四轮第85场的比赛,由河南天冠男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河南天冠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全替补阵容的上海队成功逆转,最终1-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17-25、23-25、17-25。

  此役双方均非主力阵容,首局上海男排进入状态较慢,局末河南队在落后1分的情况下进攻、发拦均有建树连得4分先下一城。随后上海队渐入佳境,逐渐突破对方防线,利用发球给对方冲击,同时加强了网口的有效拦防,成功逆转局势,力克河南天冠。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河南天冠两主攻包揽36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多点开花四人得分上双,朱盛杰斩获16分,张奕宸贡献12分,黄彬、武弸智分获11、10分。

 


【四川3-2八一南昌】

  四川双流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于今晚迎来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86场的比赛,由四川男排对阵八一南昌男排。此役是八一南昌男排进入四强的背水一战,同时也是四川与浙江体彩男排最终排位的关键一战。最终经过五局鏖战,四川3-2逆转八一南昌男排,五局比分分别为19-25、9-25、25-17、25-19、15-11。

  前两局八一男排攻势凶猛,利用破坏性发球反客为主,给四川队很大冲击。随后四川男排李蕊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多次成功突破防线,表现抢眼。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四川队在阵容上做了改变,杜海翔客串了自由人,同时启用了小二传陈柏良,一定程度上通过变化自身惯有模式给对手制造困难,亦为此役制胜的重要法宝。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四川男排四人得分上双,李蕊独砍19分全场最高,并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郭顺祥和彭世坤分获13分,陈禧龙贡献11分;八一南昌男排两人得分上双,修成城和仲为君分获17、13分。

  【竞赛预告】

  从2019年1月20日(周日)开始,将进行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的交叉赛,竞赛安排如下:

  第87场,北京汽车VS山东体彩;

  第88场,上海金色年华VS江苏南京广电猫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