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14四轮第84场 浙江2:3负山东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14四轮第84场 浙江2:3负山东

2019-01-09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9日19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十四轮第84场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浙江体彩男排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经过五局较量,最终浙江队以2比3憾负山东队,五局的比分为22:25、25:21、23:25、25:19、10:15。CCTV5+延时直播了本场争夺前四名最后一个名额归属的焦点战。

  今晚浙江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金志鸿、张景胤,副攻吕天佑、王传琦,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而山东队则派出了:主攻季道帅和李柏翰打对角,耿鑫与郭磊搭档副攻,接应王径一,二传刘濛,自由人杨华兴。

  比赛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张景胤、张冠华和金志鸿连续得分,暂时领先比分。两队开局动作偏紧,都贡献了不少发球失误,山东队在僵持阶段加强了防守,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2:21。暂停回来,在一次被判出界后,山东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9:23,浙江队立刻请求本局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虽然依靠拦防浙江队追回两分,不过仍以22: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山东队强攻、吊球、拦网频频得分,浙江队则以守促攻,顽强防守渐渐收获成效,将比分反超。整体实力更强的山东队打得更加沉稳,反击得分率很高,双方交锋进入白热化。浙江队率先进行换人,不过收效不大,张景胤状态一般,进攻成功率不高,眼看比分差距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8。暂停回来,浙江队依靠张冠华反超比分,山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又是张冠华连下两分,迫使山东队立刻再一次暂停,场上比分23:20。最终,浙江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吴浩开局发威,四号位连下三分,帮助主队以5:3领先。随后的比赛,浙江队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攻守兼备,迫使山东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5:11。暂停回来,山东队依靠王径一开始追分,不过浙江队保持进攻火力,仍然以2分左右的分差领跑比分。双方精彩的争夺也赢得了现场球迷阵阵掌声。浙江队将比分拉开到四分,山东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0:16。暂停回来,山东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浙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进入关键分的争夺,山东队展现出强队本色,多板攻总能笑到最后,最终,浙江队23:25输掉本局。

  第四局,双方争夺依旧胶着,分差始终无法拉开到2分以上。浙江队在吴浩以及小将张冠华和王传琦的发挥下,领跑比分,并逐渐将分差拉大。山东队失误增多,最终,在王智儒一次机敏的吊球得分后,浙江队以25:19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金志鸿开局展现不错的进攻欲望,连续得分,山东队则依靠接应王径一追分。山东队依靠顽强防守,将比分反超,与山东相比,浙江队打关键球的能力还较弱。在浙江队奋起反击连续追分后,山东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3。暂停回来,虽然浙江队迅速调整,但最终仍以10:15 再输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3不敌山东。山东体彩男排搭上了四强末班车。

  赛后,山东体彩男排李柏翰获得本场比赛MVP。同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赛事全部结束。浙江体彩男排顺利地完成了赛季前的既定目标,收获第七名的成绩,名次比上赛季提升了1位。

文/图: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