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二轮75场 浙江1:3负上海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二轮75场 浙江1:3负上海

2018-12-30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30日19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75场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由浙江体彩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拼尽全力仍以1:3负于对手,四局的比分是:22:25、22:25、25:19、17:25。

  此役浙江男排以年轻队员为主打首发阵容是:金志鸿和张景胤打对角,王传琦和吕天佑搭挡副攻,接应吴浩、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上海男排首发派出主攻戴卿尧和外援塞布里,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接应外援朱利奥,二传张苏磊和自由人童嘉骅迎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进入角色都比较快,浙江队张景胤、金志鸿连续得分,上海队外援朱利奥表现不俗,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依靠双人拦网连得两分,上海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3。暂停回来,上海队失误不断,浙江队以三分左右的分差领跑比分。风水轮流转,浙江队两次失误白白送分,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6。暂停回来,虽然采取了几轮换人,不过浙江队还是以22: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浙江队依靠巩固防守,反击连续得分,上海队国内球员则频频开火。在一次被判球出界后,上海队请求挑战并失败,场上比分8:6。延续良好势头,浙江队拉开比分,上海队请求暂停,12:7。暂停回来,由于进攻单一,浙江队进攻成功率下降,上海队乘势反超比分。在一次被扣球出界后,上海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9:20。之后,虽然浙江队在吴浩的几次强攻下几度将比分迫近,不过最终仍以22: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领先的依旧是浙江队,在一次被判扣球出界后,浙江队提出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7:6。之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浙江队几名小将有亮眼表现,李成康、王传琦表现活跃,为浙江队的拦防贡献了力量。实力较强的上海队则在一传和发球上频频失误。随着分差拉到两分,上海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0:18。之后浙江队抓住对方失误,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连送失误,在失误中,浙江队延续了上局火力以5:4领先。不过很快被上海队反超比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5:8。暂停回来,上海队发力,在双外援的策应下,上海队一路领跑比分。在一次扣球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0:15。之后,浙江队进攻哑火,上海队则依靠多点进攻,连续得分,最终,浙江队17:25输掉本局,从而1:3不敌上海男排。

  赛后,上海男排二传张苏磊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2019年1月6日16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移师成都双流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挑战四川男排。

文/图: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