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二轮第72场河南1:3不敌北京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二轮第72场河南1:3不敌北京

2018-12-30 中国排协





  12月30日16:0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72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2018年最后一次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迎来实力强劲的北京汽车男排。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1比3不敌北京汽车男排, 4局比分分别为23:25,25:21,17:25,42:44。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刘恒,主攻李易泽、于硕,副攻李渊博、蒋正阳,接应杜坤宇,自由人祁嘉豪;北京汽车男排则派出了二传李润铭,主攻殷杰、Kevin Tillie,副攻胡希召、杨帆,接应王琛,自由人韩皇光。

  首局伊始,主队接发球连番失误,客队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和双人拦网得分以5:1开局。随后主队奋起直追,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和2号位、4号位进攻得手,迅速将比分追至9:9平。随后双方在往前展开对攻,主队既有强攻得分,亦有四两拨千斤的吊球变换进攻方式得分,客队则利用强大外援后排进攻和4号位进攻得手,双方进攻防守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13:13。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场面拼杀十分激烈,但客队失误相对较多,主队以21:20领先。面对顽强的河南天冠男排,北京汽车男排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主队面对场上大好的局面,进攻突然哑火,连续几次失误,遗憾的以23:25输掉第一局。

  易地再战,主队没有受到第一局局面状态起伏的影响,迅速调整回状态,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和强攻得分以3:1开局。此后主队越打越顺,拦网、强攻频频得分,迫使客队压力剧增,发球、进攻连番失误,主队以9:5领先,客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主队越打越自信,面对实力全面占优的客队,进攻如遇无人之境,以12: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主队状态突然起伏,失误开始增多,凸显了年轻队员的心理不成熟,比分被客队迅速追至11:13,主队立即请求暂停加以调整。暂停后双方失误减少并在网前展开拼杀,比分也交替上升19:16,主队领先。局末阶段,主队众小将不畏强敌,展现了较好防守能力,并利用强攻接连得分,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汽车男排派出了2名外援同时上场,外援的出色发挥,其效果立竿见影,以9:5开局。随后客队两名强大外援轮番轰炸,撕开了的主队的防守,以18:10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主队顽强追赶,加强了针对性防守,但是面对主队外援超手进攻显得无可奈何,比分艰难追赶至13:19。局末阶段,客队一鼓作气,利用网前优势,以25:17轻松拿下第三局。

  通过与两名外援同时上场的北京汽车男排对决,第四局河南天冠男排逐渐适应两名外援的进攻节奏,并加强了针对性拦网,限制了客队的进攻,以8:5开局。此后客队加强了防守强度,对主队进攻有所限制,比分被追至13:13。双方比分陷入僵持,主队防守稳定,客队进攻犀利,如矛和盾之间的较量,比分交替上升至19:19。局末阶段双方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状态,拼杀异常激烈,每球必争,场面紧张,比分胶着,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场观众欢呼声、加油声和掌声阵阵雷动。最终北京汽车男排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以44:42的超高分值赢得本场比赛。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 周光 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