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12轮74场江苏主场3:1四川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12轮74场江苏主场3:1四川男排

2018-12-30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30日16:00,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12轮第74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

  南京大学主场在赛安排了精彩的排球宝贝啦啦操表演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和主场的氛围。此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做出了阵容的调整,派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博伊奇Slobodan Bojic,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四川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杜海翔、陈禧龙,副攻:王兆瑞、彭世坤,接应:郭顺祥,二传:杨光,自由人廖果。

  首局比赛开始,变更阵容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失误较多,暂时落后。但通过暂停的调整,江苏队发球、拦网频频得分,将比分反超。但随后四川队的拦网给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导致江苏队在局末被拉开比分,最终以22:25输掉第一局。

  经过第一局的磨合,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新阵容凸显威力,开局便以8:5领先。随后,江苏队的发球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拦防配合,防守反击屡屡成功,将比分拉开。最终戴海波的发球得分令球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发球和拦网给对手造成巨大压力,外援博伊奇的发球、副攻戴海波的拦网连续得分,为球队取得了9:1的大比分领先。但对手通过暂停和换人的调整渐渐将比分追回。不过通过两次暂停的调整,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将一攻稳定了下来,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张晨4号位的扣球为球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中,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质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对手反击频频得手,开局便比分落后。但暂停过后,江苏队的发球威力开始显现,博伊奇、戴海波、俞元泰的大力跳发接连得分,为球队将比分追平。随后戴海波、俞元泰的拦网得分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将比分反超并拿到赛点,并以25:23拿下第四局。

  最终江苏队以总比分3:1取得比赛的胜利,四局比分分别为22:25,25:19,25:22,25:23。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球赛。江苏广电猫猫男排队员戴海波表现尤为亮眼,他的拦网和发球得分多次在关键时刻扭转局势,他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膺本场MVP。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李林果 图/谢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