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福建男排胜辽宁 滕茂民:路子是对的,还需再磨炼

福建男排胜辽宁 滕茂民:路子是对的,还需再磨炼

2018-12-30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30日16:00,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3:0轻取辽宁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长丛旭:今天,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每个环节都是失误频频。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我觉得一场输赢不重要,关键是否有进步。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们是否有解决。从技术环节来看,我们是有了一定的提升。从心态来看,原来起伏比较大的,今晚的比赛就好很多了。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恭喜福建队取胜。这场比赛,我对球队的表现,是很不满意的。没有一个环节没问题,没有给对手任何的压力,失败是必然的。这场球,我觉得打得太松散。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滕茂民:最后一场比赛,天气比较冷,给我们造成不小麻烦,应该说我们处理得比较合理,全力以赴,拿下了比赛。我从国家队回来不到20天,就开始比赛。发借扣拦等各个环节都要提高。我们要求球队要打快,攻防要有自己的特点,一开始球队磨合不够顺畅,但后面这几场球慢慢有所改变,也说明球队的路子是对的,我们接下来就是要沿着这个思路走下去。这一个赛季打下来,施金赓应该是比较突出的。后几场,高杰铭、梁金峥也不错。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