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辽宁男排负天津 鞠根寅:队员想赢怕输,关键球把握不住

辽宁男排负天津 鞠根寅:队员想赢怕输,关键球把握不住

2018-12-27 中国排协

  12月26日19:30,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坐镇主场鲅鱼圈红运体育馆迎战天津全运村男排。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以2:3惜败。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长丛旭:首先恭喜天津队赢下了本场比赛。我们队伍比较年轻,场上很多机会没有抓住,五局下来,心态不是很稳定。赢下的两局也是鞠指导战术调整的比较快。第四局感觉队伍心里压力大,存在想赢怕输的心态,关键时刻咬不住。最后一局同样存在关键球把握不住的问题,这一点以后尤其需要加强。

  天津全运村男排队长罗壮:今天队伍的水平发挥的不是最好,辽宁队今天发挥的特别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接下来要回去好好总结。

  天津全运村男排主教练蒋杰:今天这场比赛能赢下来很不容易,我们队伍里的一些年轻队员还需要去锻炼,今天辽宁队对我们施加的压力很大,这场球打得比较胶着。这是很有价值的一场比赛,回去我们还要好好总结,尽快提高,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主教练鞠根寅:首先恭喜天津队拿下本场比赛。今天两个队打到五局对球员们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特别是年轻队员。我们两个队的队员都基本上是从青年队上来的队员,是今年联赛里差不多最年轻的两个队伍。关键时候怎么做好,领先情况下怎么做好,这是我们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特别是今天2比1领先的情况下,队伍明显有一种想赢怕输的心理,从接发球到进攻各方面连续出现失误。关键球把握不住,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就是能力不够的问题。年轻队员平时训练状态都很好,场上有时就发挥不出来应有的水平。队员们的应变能力也要加强,排球是千变万化的,队员们的转换意识要提升。另外,天津队外援是我们尤其需要学习的,他在场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很兴奋,几乎没有什么漏洞。

(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 姜文浩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