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胜广东 王彬:输赢在心理

河北男排胜广东 王彬:输赢在心理

2018-12-26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6日晚,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一轮第七十场河北男排主场迎战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的比赛顺利结束,河北男排3:2险胜广东队,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获得胜利。赛后,两队主教练王彬、赵炳辉和队长李董马亚、王鹤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王彬指导认为,河北队能够逆转取胜以及广东队先赢后输都是缘自心理问题。

  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队长王鹤斌:今天输球了,挺遗憾的!前两局是我们的节奏,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出现了松懈,大家一时很难调整过来,自身失误过多,这体现了我们队伍不够成熟的特点,希望以后加以改进。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这场胜利是大家咬牙拼下来的。今天虽然赢了,但是比赛中还是体现了队伍在关键分上出现连续失误的老问题,赢球不能掩盖问题,以后我们要多多总结,在训练中去解决这些难题。

  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主教练赵炳辉:恭喜河北队取得胜利。从技术的角度上说,从第三局开始,我们的一传非常不适应河北队的发球,我问了自由人,他觉得很不适应。另外,我们队里有好几位队员的身体不适,有一名外援拉肚子,提出不能打,我们也尊重他的意见。祝愿河北队以后越打越好。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在此前的多场比赛中,河北队输了四个五局球,当时是心理没调整过来。这场球是最后一个主场,联赛接近尾声了,队员们在输掉两局后彻底放开了,比前两局打的果断,心理放松后,从情绪和技术上都能发挥。广东年轻队员有波动,也主要是心理问题。能在最后一个主场实现胜利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另外,非常感谢我们河北赛区的保障和球迷们的大力支持。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