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一轮第70场 河北男排3:2胜广东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一轮第70场 河北男排3:2胜广东男排

2018-12-26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6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河北男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稳扎稳打,依靠多点进攻实现逆转,3:2战胜对手。5局的比分是20:25、21:25、25:19、25:22和15:8。

  本赛季,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在引进外援之后,整体实力大增,目前高居排位赛D组第一名。河北男排在本赛季中发挥欠佳,先后打了四场五局大战,全部惜败,特别是上轮与湖北男排的失利对全队影响很大,队内气氛有些沉闷。对阵广东男排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在王彬指导的带领下,河北男排希望以一场胜利告慰关心和支持他们的主场球迷。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林嘉熙和维克托,副攻黄智健和黄永康,接应梁震辉,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

  首局,在前10分前,河北队的一攻命中率较低,三、四号位进攻屡屡受阻,6:10落后。中局阶段,河北男排的发挥虽有起色,但是对广东男排的多点进攻拦防不利,双方分差始终未能缩小,20:25先负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均以二四号位高球结合后三进攻为主,同时也都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从1:1平一直僵持至14:14平。在王鹤斌的发球轮,广东男排连续防反命中,逐渐将比分拉开。河北男排显得不在状态,队员也不太兴奋,16:20落后;在局末阶段,东道主利用李董马亚的进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是姚宝龙二号位强攻被拦,河北队组织不起有效的防守反击,21:25再负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河北队在开局阶段进攻出色,李董马亚和姚宝龙连续扣球命中,5:1领先。赵炳辉指导请求了暂停。之后双方的来回球越来越多,哪个队想夺得一分都要经过几次防反争夺,河北队姚宝龙、李靖渊和李董马亚的发挥比较稳定,始终领先客队三四分。在战至16:12时,河北队的一传不佳,在处理球中出现失误,被对手追至17:15;王彬指导请求暂停后,河北队各个进攻点发挥出色,25:1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河北男排加强了发球和拦网,钟磊的轻飘球连续造成广东队一传不到位,马帅的拦网直接得分,李靖渊四号位直线进攻打的有声有色,10:6领先。广东队非常耐心,外援维克多的强力进攻屡次洞穿河北男排的拦网,替补上场的唐才杰发球直接得分,梁震辉二号位巧打和黄永康短平命中,广东男排逐渐将比分赶上并反超。在战至17:19时,河北队抓住广东男排连续进攻失误的机会,将比分扳至22:20,并以24:22拿到局点。广东男排后二失配,将本局的胜利拱手让与东道主,河北男排25:22获胜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河北队先声夺人,打了一个4:0的梦幻开局。赵炳辉指导请求暂停后,广东男排三号位快球命中,为本队拿到第一分;河北队显得胸有成竹,各个技术环节发挥出色,李靖渊四号位强攻落地开花,东道主8:3领先交换场地。之后的比赛虽然小有波折,河北男排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面,面对广东男排多次挑战鹰眼也没有打乱自身节奏,15:8取得第五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2力克广东,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河北男排姚宝龙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2月30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客场挑战天津全运村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 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