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69场 福建师大男排3:1湖北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69场 福建师大男排3:1湖北男排

2018-12-26 中国排协




  12月26日19:30,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一轮第69场的比赛——福建师大男排与湖北男排的比赛在福建师大体育馆打响。双方经过4局交手,福建师大男排3:1击败湖北男排,本赛季双杀对手,具体比分为25:17、14:25、25:23和25:16。

  此役,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施金赓和高杰铭,副攻梁金峥和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李震和自由人林日东。湖北男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林海坤和涂俊峰,副攻郝嘉文、周行,二传董军,接应宋阳和自由人李子涵。

  此前,福建师大男排曾在客场3:2取胜湖北男排。此役回到主场,面对老对手,年轻的福建男排自信满满、势如破竹。首局,福建师大男排多点开花,李震的进攻、梁金峥的单人拦网、梁金峥和吴斋的双人拦网、高杰铭的强攻均能得分。福建师大男排以6:2的比分梦幻开局,湖北队主帅闫峰不得不喊了暂停。重新上场后,湖北队努力追分,一度把比分追至8:7。好在主队就是稍微“打了个盹”,马上又恢复了状态,掌握着场上的节奏。当李震的一次进攻,让福建队把比分带到了19:15时,闫峰第二次叫了暂停。之后,福建师大男排主帅滕茂民挑战对方球员脚过中线成功,主队20:15领先。当湖北队因一记扣球出界,16:21落后时,闫峰把二传董军换下,换上了小二传吴雪阳,试图通过阵容调整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可惜湖北队的失误依然改变,4次击球、闫峰挑战对手触网失败等都让福建队的比分不停上升,最终福建队毫无悬念地以25:17拿下首局。

  次局,当现场观众以为福建队能再接再厉,延续上一局的表演时,年轻的福建队却与湖北队互换了角色。一开局,福建队就被压着打,进攻哑火、防线形同虚设,与前一局相比,简直判若两队。比赛呈一边倒态势,湖北队以25:14回敬了一局。双方大比分打成1:1平手。

  第三局,没了前两局“一骑绝尘”的比分,福建队开局阶段领先,之后被湖北队追赶。到了中局阶段,两队从16平、18平,打到20平、22平。关键时刻,滕茂民用梁金峥换上了林明生,后者果然发挥作用,其发球不仅帮助球队得分,更鼓舞了士气。之后福建队依靠施金赓和高杰铭的进攻,25:23艰难拿下第三局。

  大比分领先的优势让福建队小伙子们的信心再度爆棚,打出了一个10:2的开局。湖北队主帅闫峰两次喊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客队也一度奋勇追赶,但无奈落后太多,而福建队越打越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16,福建队3:1击败湖北队。

  福建男排队员徐桢森获得本场比赛MVP球员。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