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轮第60场 浙江2:3惜败八一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轮第60场 浙江2:3惜败八一男排

2018-12-23 中国排协







 

  12月23日19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10轮第60场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由浙江体彩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旅八一南昌男排。经过五局苦战,因实力上的差距浙江队以2:3负于八一队,五局的比分为:21:25、25:22、25:22、21:25、13:15。

  本场比赛浙江体彩男排派出主攻张景胤与金志鸿打对角,王传琦和吕天佑搭挡副攻,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也首发出场。而八一南昌男排则派出了主攻仲为君、袁党毅,副攻杜昊昱、缪阮彤,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与自由人马晓腾迎战。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率先进入状态,依靠浙江队失误连下5分。浙江队场上紧急调整,王传琦一记探头,借着浙江队又一次发球直接得分,迫使八一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3:5。暂停回来,八一队接连出现防守失误,浙江队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展开对攻,八一凭借强劲的进攻势头连续得分,浙江队则紧紧抓住对方失误追赶比分。眼看比分差距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1:15。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没能在防守端找到感觉,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4分左右,最终,21:25浙江队输掉第一局。

  次局,先进入状态的还是八一队,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展现了不俗状态,浙江队很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场上比分3:7。暂停回来,浙江队依靠朱志远的四号位抢攻连续追分,进攻的带动下,浙江队拦网成功率有了提升,迫使八一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2。暂停回来,朱志远火力全开,强攻、大力发球势如破竹,在他的带动下,张景胤、王传琦都有所发挥,浙江队拦网与第一局判若两队,浙江队将比分反超。虽然八一队之后强烈反扑,不过浙江队依旧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25:22,浙江队扳平比分。

  第三局,浙江队开局5:1领先,八一队一时间没了招架之力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占据主动,在一次扣球出界后,八一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9:4。随着失误正对,比分差距被迫近,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9:7。暂停之后,又是朱志远,频频重炮得手,帮助主队扩大比分。本局上场的小将李成康有不俗表现,浙江队起势,八一队则失误增多,最终,浙江队以25:22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大比分被反超的八一开局发力,领先比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3。暂停回来,双方竞争陷入白热化,浙江队张冠华、陈磊炀表现出色,帮助主队迫近比分。不过,老辣的八一队还是将比分领先到了最后,25:21八一队扳回一局。

  决胜局,浙江队开局落后,分在一直在三分左右。在浙江队一次扣球得分后,八一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5:7。换边之后,浙江队依旧没有止损,吴胜紧急暂停,场上比分5:9。暂停回来,浙江队打出小高潮,张冠华、吕天佑、朱志远连连得分,浙江反超比分,八一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2:10。暂停回来,浙江队没能顶住八一队的再一次反扑,最终,13:15,浙江队输掉决胜局,以大比分2:3不敌八一队。

  赛后,八一男排马晓腾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12月26日19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拥有强力外援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队。

文/图: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