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轮第64场 河北2:3负湖北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十轮第64场 河北2:3负湖北男排

2018-12-23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3日19时30分,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轮第64场比赛河北男排主场迎战湖北男排。东道主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局面下,虽然奋力拼搏,仍然未能实现逆转,2比3惜败于湖北男排。5局的比分是23:25、25:14、24:26、25:19和21:23。

  河北男排与湖北男排是多年来的老对手,也是联赛中没有赞助冠名的三支球队之二,双方不但知根知底,十分熟悉,还有一些难兄难弟的味道。冀、鄂两队每次相遇,竞争都十分激烈,河北男排作客湖北时,就以2:3惜败对手,此番主场再战,希望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力争取得一场胜利鼓舞全队士气。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湖北男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林海坤和涂俊峰,副攻郝嘉文、周行,二传董军,接应宋阳和自由人李子涵。

  首局,开局阶段双方就陷入苦战,两队基本上都以四号位进攻为主,发球都有一些失误,比分始终胶着。李靖渊表现出色,四号位强攻多次命中。在战至8平时,湖北队加大发球力度,连得3分,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之后河北队虽然几经努力,但是失误偏多,13:17落后。在李靖渊的发球轮,湖北队一攻被破,李董马亚和姚宝龙的调整攻效果很好,一举将比分迫近至18:19和21:22;在关键球的争夺中,河北男排发球太菜,让湖北队轻松组织一攻命中,23:25先输首局。

  第二局,河北队一扫首局的低迷状态,李靖渊的进攻、姚宝龙的发球和钟磊的拦网连续发威,6:2领先客队。虽然湖北男排主教练闫峰指导请求了暂停,但是无法抑制河北队的多点进攻,而且出现了多次失误,让东道主把分差不断扩大。李董马亚在几次艰苦的调整攻中扣球命中,发球和防守也表现出色,成为河北队的场上中坚;钟磊和侯垠龙的双人拦网、李靖渊的抹手出界、姚宝龙的后二进攻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马帅拦网得分,河北男排顺风顺水地以25:14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河北队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出现问题,被对手反超至5:7。之后的争夺十分激烈,双方二四号位强攻都有不错的命中率,湖北队在20分前一直拥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双方比分此消彼长,战至22:22平。侯垠龙发球后,宋阳接发球失误直接送给姚宝龙一个探头得分,23:22。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和马帅的近体快球先后被拦,湖北队拿到局点。王彬指导请求暂停后,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命中,李靖渊发球下网,湖北队再次拿到局点。李董马亚扣球出界,24:26,河北队输掉第三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在前半局,河北队网上进攻占据了优势,始终力压湖北二三分。在14:11领先的情况下,河北队发球、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让湖北队将比分追至14:14平。在侯垠龙和李靖渊的发球轮,姚宝龙强攻、拦网以及马帅的拦网先后立功,19:15领先。大好局面下,河北队一传出现问题,被湖北男排将比分追至19:19。关键时刻,王彬指导用孙昌豪替换上场稳定一传,并把隋翔宇换上发球。隋翔宇不负众望,发球屡次破坏湖北队的一传,钟磊连扣带拦,帮助河北男排23:19领先。隋翔宇发球得分,姚宝龙扣球命中,河北男排25:19获胜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双方的发挥平分秋色,两个接应姚宝龙和宋阳成为各自队伍的主要进攻队员。虽然河北队一度5-3领先,但是又被湖北队将比分追上。李靖渊四号位强攻命中,河北男排8:7领先交换场地。激烈争夺中,河北队一传连续失误,8:10、9:13落后;虽然孙昌豪再次替换上场,但是李靖渊后三被拦,湖北男排拿到了赛点。王彬指导再次将隋翔宇换上发球,收到不错效果,河北队连拿4分,奇迹般地将比分扳至14:14平;之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惊心动魄的场面令人窒息,在战至21:21平时,姚宝龙二号位扣球被拦,湖北队发球直接得分,河北男排21:23输掉第五局,2:3负于湖北。

  湖北男排吴雪阳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12月26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在连续第四个主场中迎接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的挑战。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