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辽宁男排负广东 鞠根寅:队员心理状态起伏大,不敢拼

辽宁男排负广东 鞠根寅:队员心理状态起伏大,不敢拼

2018-12-23 中国排协

  12月23日16时,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坐镇主场鲅鱼圈红运体育馆迎战广东男排,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以0:3负于广东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队长王鹤斌:能赢得今天的比赛很开心,对阵辽宁队我们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辽宁队打法变化较多,打球风格较快。今天比赛,我们赛前制定的一些战术执行的比较好,在发球、拦网方面都做得不错,但有些细节也没有抓好,回去要总结,改掉这些毛病,以后的比赛越打越好。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长丛旭:首先恭喜广东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广东队在发球方面给我们的冲击很大,导致一传连续地丢分,一攻也下不去球。场上年轻队员多,比分拉开以后,心态起伏较大,难以调整,这一方面问题在以后要改善。

  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主教练赵炳辉:大家好,今天能把这场球拿下来比较开心。今天队伍按照赛前准备会的计划进行的比赛,发球、拦网这两方面做的非常好。但是在机会球、处理球、进攻保护还是有问题,不是很积极。辽宁队很年轻,这一年来进步很大,希望我们两个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主教练鞠根寅:首先恭喜广东队拿下本场比赛。今天这场球,我对队伍很不满意,尤其是在心理素质上。今天我们得分快,但是失分更快,主要是自己没做好,各个环节都有失误。广东队虽然有外援,队伍实力在我们之上,但辽宁队作为年轻队伍应该敢于去冲,敢于去拼。但是在“敢”字上面,队员们很欠缺。扣球发力都发不出来,这不是一个年轻运动员应该有的状态。我们没有把握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没有做到去冲去拼。另外,本场比赛失误可以说是本赛季辽宁队失误最多的一场球。这方面我们回去一定要好好总结,在思想方面要提高。

(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 姜文浩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