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福建男排负天津 滕茂民:虽输球,但年轻球队有进步

福建男排负天津 滕茂民:虽输球,但年轻球队有进步

2018-12-23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3日16:00,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1:3不敌天津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天津男排队长罗壮:今天福建队首局在一传、拦防上都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好在后面,我们做出调整,慢慢找回比赛节奏。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首局,我们按照教练赛前的部署,思想统一、拼劲也很足,但后劲不够,心态上也出现问题,出现了失误以及打不好的情绪被扩大。

  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福建赛区的球场气氛很好,感谢主办方。这场球虽然赢了,但打得不轻松,尤其是首局,福建队打得很好。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滕茂民:比较前两场主场的表现,应该说有进步。首局,按照准备会的要求,队员的心态、思想准备还比较好,防守反击成功率也比较高。但后三局,对方加强了攻击性发球,很多机会球抓不住后,球员心态就产生了变化。再加上没核心球员,队伍还比较年轻,只能慢慢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对年轻球员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