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负福建 王彬:这场球输给了自己

河北男排负福建 王彬:这场球输给了自己

2018-12-16 中国排协

  在2018年12月16日晚结束的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五十五场河北男排迎战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中,坐拥主场之利的河北男排受心态的影响,各项技术发挥较差,1:3负于对手。赛后,两队主教练王彬、腾茂民和队长李董马亚、施金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王彬指导认为,心态不好导致各项技术发挥糟糕,输球是输给了自己。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今天,我们两支队伍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我们能够赢球,主要是很好的贯彻了教练意图,要求我们放开来打。因为我们队伍年轻,不需要有任何包袱。另外,我们赛前重点研究了对手,比赛中在拦防的配合上比较清楚,心态也很平稳,在落后的时候没有出现自乱阵脚的情况。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今天的比赛从第一局开始福建队就用发球给我们很大冲击;第二局在落后的局面下,我们的心态很着急,自身失误偏多,一传顶的也不好。后面几局也未能及时调整过来。输球就是输在我们的心态上,着急,失误偏多,下来要积极总结。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腾茂民:今天两队都是全力以赴拼对方,双方起伏都比较大。我们队年轻队员居多,主场输给河北队主要是心态起伏大,影响到了技术水平的发挥。本场比赛中,我们在第一局领先那么多的情况下,对方一加强发球攻击性,我们就连续失分。这场球能够赢下来,主要是队员们比较好的贯彻了准备会的精神:放下包袱,力足于拼,把技术水平发挥出来。不过,通过比赛也可以看出,队伍在技术上起伏很大。希望通过比赛找出问题,后面的比赛越打越好。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祝贺福建队取得胜利。这场球我们打得比较糟糕,各个技术环节都没有发挥出来。第一局赢球也是在李靖渊的发球轮才赢回来的。后面我们被福建队控制住了,一传不好,进攻也没拼出来。其实我们客场赢球回来,多少有些轻敌,这场球就是输给了自己,心态不好导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平。换了人以后,节奏都找不到,希望把后面比赛打好吧。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