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九轮第53场 浙江3:0胜河南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九轮第53场 浙江3:0胜河南

2018-12-16 中国排协






  12月16日19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九轮第53场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浙江体彩男排主场迎战河南天冠男排,经过三局较量,最终浙江男排3:0勇胜河南男排,三局比分为:25:19、31:29、25:15。

  此役浙江体彩男排启用张景胤和金志鸿搭档主攻,王传奇与吕天佑联袂副攻,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也先发出场。客战的河南天冠队首发派出主攻李易泽和于硕,副攻李睿与李渊博,接应杜坤宇,二传刘恒、自由人祁嘉豪迎战。

  比赛一开始,双方大打对攻,浙江队多点开花,金志鸿、张景胤、张冠华相继得分,河南队也依靠强攻得分,连续的平分将场馆点燃。当场上比分5:5平时,浙江队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至8:5,河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展开一波强势攻击,连追两球,将比分追至8:7。随后,双方比分依旧咬得很紧,各自失误也开始增多,场上比分18:14,河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率先找到状态,追回一球,浙江队也不示弱,张冠华一记大力扣球将局面稳住。之后,浙江队乘胜追击,连续得分,以25:19拿下第一局比赛。

  易边再战,河南队并没有受首局的失利影响,全队进攻凌厉。浙江队小伙子们同样不甘示弱,展开激烈强攻,一波19:19将现场气氛点燃,河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抢占先机,凭借三波良好的配合将比分拉开至19:22,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改颓势,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22:22平。河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一计扣球得分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2:23。之后在一次发球被判出界后,河南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3:24。紧接着河南队开始出现失误,浙江队打响最后一波反击战,在一次扣球被判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浙江队反超比分,场上比分30:29。随后凭借拦网得分,以31:29艰难地再胜一局,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第三局,开局依然胶着,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示弱,但河南队受第二局失利的影响,失误次数较多,浙江队始终掌握场上局面,比分来至8:5,河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王传奇一记漂亮的发球,浙江队率先得分,河南队依旧失误频频,浙江队凭借漂亮的篮网和扣杀连续得分。在浙江队一次拦网得分后,河南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1:8。之后,浙江队凭借多点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大至21:13,迫使河南队连续换人。但换人也阻挡不了浙江队凶猛的攻势,最终浙江队凭借25:15再下一城,从而以3:0勇胜河南队。

  赛后,浙江体彩男排张景胤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12月23日19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八一南昌男排。

文/摄: 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