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胜辽宁 王彬:板凳深度强和主场氛围好是取胜主因

河北男排胜辽宁 王彬:板凳深度强和主场氛围好是取胜主因

2018-12-13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12日晚结束的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五十场河北男排主场迎战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的比赛中,河北男排发挥出色,3:0力克对手。赛后,两队主教练王彬、鞠根寅和队长李董马亚、丛旭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王彬指导认为,板凳深度强和主场氛围好是队伍获胜的主要原因。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长丛旭:首先恭喜河北队取得胜利。我们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传被河北队冲的非常厉害,发球对我们的攻击性很大,造成我们自失多,特别是我们的发球,没有给对手造成压力,这值得我们好好总结,以后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去争取比赛胜利。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我们队前两局发挥比较正常,邵博强上场以后情绪调动的非常好,有效地影响了全队。第三局我们的心理有些问题,失误增多,不过能在对手给我们冲击的情况下调整过来,我们年轻队员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恭喜河北队取得比赛胜利。输赢对于年轻的队伍其实很正常,但是我今天对他们不满意,主要是自身的问题比较多,年轻队员波动大可以理解,但是他们的精神面貌不够,气势也不够,出现问题就相互传染,这也是队伍年轻的特点,希望回去以后继续提高吧。河北队发球有威力,我们的一传没接好,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两名主攻身高比较矮,高度低,进攻打不下去,也是比赛失败的重要原因。比赛中队员很想拼对方,但是失误多,自身没做好。我们以后要在碰到困难的时候如何突破和提高自身能力方面要多多努力。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恭喜我们队获得主场首胜。比赛胜利归功于每一位队员。我们在客场2-3输球后,队员们回来看录像,分析问题,针对性的训练都特别认真。现在河北队板凳深度比较好,每个位置都有一两名不错的替补,今天在姚宝龙没有打开的情况下,换上了邵博强和夏宇都起到了作用。另外,我们的胜利也与主场良好的氛围有关系,队员们在场上有激情,能充分发挥技术水平。后面还有三个主场,希望尽快改进不足,把好的势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