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八轮第50场 河北男排3:0胜辽宁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八轮第50场 河北男排3:0胜辽宁男排

2018-12-13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12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在转战了四个客场之后,终于再回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他们在与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的比赛中,各项技术发挥出色,3比0完胜对手。 3局的比分是25:22、25:17和25:19。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困难时期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特别是上海籍老帅鞠根寅指导担任主教练后,整个球队上升势头明显。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取得了3胜2负的好成绩,特别是主场3比2战胜河北男排,让他们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本赛季河北男排的发挥有些强差人意,1胜4负的成绩与球迷的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在结束了漫长疲劳的客场之旅后,河北男排将迎来连续4个主场,能否把握好主场之利,对于球队最终排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的主力阵容主攻丛旭、谢振宇,副攻肖利家和隋汲廷,接应胡剑威,二传李博天和自由人李澳。

  首局,河北男排李靖渊后三进攻先声夺人,辽宁队随即用拦网得分还以颜色。在前半局的争夺中,双方场上攻防节奏都不快,河北队利用拦网和发球一度以12:9领先,辽宁男排在胡建威的发球轮轻重结合,将比分追至12:12,此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一直僵持到19:19平。李董马亚在乱球中扣球得分,李靖渊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河北队21:19领先,辽宁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指导请求了暂停。局末阶段,辽宁队自失较多,河北男排25:22先胜首局。

  第二局,经过短暂相持后,河北男排在李靖渊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和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0:6,鞠根寅指导请求了暂停。在夏宇替换下钟磊以后,他的发球造成了辽宁队连续卡伦,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河北队领先6分进入局末。之后的比赛没有悬念,河北男排25:17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阶段,辽宁队表现不错,始终领先河北队一两分。纠结状态下,邵博强和李靖渊表现出色,二号位强攻和后三进攻效果不错,将比分反超至9:8。在李董马亚的发球轮,河北队抓住两次防反机会,14:11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双方战至19:14时,鞠根寅指导请求了暂停。此后河北男排虽然因失误增加小有波折,仍以25:19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报了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2月16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挑战。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