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比赛综述 北汽豪取七连胜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比赛综述 北汽豪取七连胜

2018-12-09 中国排协

  12月9日(周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第40-43场的比赛已经结束,本轮过后第二阶段赛程过半,八强排位榜上北京汽车七战全胜一骑绝尘,上海金色年华和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均五胜二负,上海以1个积分的优势位居第二,江苏次之排名第三,山东体彩四胜三负列位第四名,八一南昌第五名,浙江体彩、河南天冠以及四川分列六至八名。

【男子排位赛C组】



【北京汽车3-1上海金色年华】

  今日北京汽车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光彩体育馆首度碰面上演京沪大战,双方经过四局拼杀,主队北京汽车最终3-1力挫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四局比分分别为25-16、17-25、25-21、25-19。

  双方均是双外援及主力阵容首发出场,北京汽车在发球环节像开了挂一样共得到13分,其中外援莱瓦得到6分,江川发球斩获5分。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有效破坏对方一传,使上海对一传出现波动。上海队在第二局时一度持续反击得手扳回一城,但北京队进攻两端的火力更加凶猛,几次换人战术都有显著收效,最终3-1取胜。北汽男排头号得分手江川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浙江体彩3-0四川】

  此役浙江体彩男排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与四川男排进行了新一轮的比拼,双方经过三局较量,最终浙江体彩男排直落三局轻松战胜来访的四川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22、25-18。

  首局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后段浙江队张冠华强攻以及金志鸿发球在关键时刻大振士气、表现神勇,拉开比分差距奠定基础。次局双方比分纠缠至19平,随后浙江发球加持续强攻,再下一城。第三局浙江队在中后段做了有针对性的拦防,同时四川男排进攻受限自失开始增多,浙江3-0轻取四川。本场比赛吴浩在攻防两端都有抢眼表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3-2险胜八一南昌】

  江苏广电猫猫男排坐镇南京大学体育馆对阵军旅八一南昌,双方实力相近,经过五局鏖战,东道主江苏男排3-2险胜八一南昌,五局比分分别为25-19、23-25、30-32、25-22、15-9。

  此役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江苏男排凭借袁辉龙和刘向东发攻环节的出色表现先胜一局,随后八一男排攻拦有所起色把握机会以2分之差连扳两局,随后八一男排失误增多将比赛拖到决胜局,刘向东因伤被换下,李晨替补上场进攻收效不俗,决胜局开局江苏男排持续拦网奏效,八一卡轮,扩大比分至11-4,最终博伊奇和张晨进攻得手,唐川航发球送分。本场比赛江苏男排张晨斩获最佳球员。


 

【山东体彩3-0河南天冠】

  山东体彩男排在主场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迎来河南天冠男排,经过三局较量,山东男排3-0横扫河南,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7、25-15。

  河南男排是一支相对年轻的队伍,速度快力量足有冲劲,是优点也是不足,在关键时候这股冲劲儿有时会表现为急躁,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失误。山东队针对河南队的特点做了充足的准备,对重点攻手进行了有目的的部署和盯防,双方拦网8-2,从结果看来具有明显收效。山东男排王径一全场最高斩获19分,并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竞赛预告】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八轮(第44-50场)的比赛将于2018年12月12日(周三)19:30进行,竞赛安排如下:

  C组:

  北京VS浙江,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

  江苏VS上海,南京大学体育馆;

  山东VS四川,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

  河南VS八一,南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D组:

  广东VS福建,盐田体育中心;

  湖北VS天津,孝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河北VS辽宁,石家庄学院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