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七轮第41场 浙江3:0四川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七轮第41场 浙江3:0四川

2018-12-09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9日19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七轮第41场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浙江体彩男排主场迎战四川男排,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浙江男排3:0勇胜四川男排取得了新赛季首个主场的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2、25:18。

  本轮比赛浙江体彩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与金志鸿(队长),副攻吕天佑和王传琦,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四川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杜海翔 和李蕊,副攻王兆瑞和彭世坤,二传杨光(队长),接应郭顺祥,自由人廖果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一扣一挑,连得两分。再一次被判触网后,浙江男排提出挑战,成功,场上比分3:1。不过,四川队配合渐入佳境,多次漂亮的快攻撕破浙江队拦网,双方进入拉锯战。随后浙江队凭借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扩大至13:11,迫使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浙江队小将表现神勇,张冠华、王传琦连续得分,浙江队将比分拉大,最终浙江队以25:21赢下首局。

  次局,四川队开局势头凶猛,连续快攻得分。反观浙江队则没能延续上局的进攻势头,在四川队的淋漓攻势下,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5:9。暂停回来,浙江队换上主力接应吴浩,收效显著,无论是策应进攻还是参与三人拦网,在吴浩的带动下,浙江队逐渐迫近比分,四川队随即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5:16。暂停回来,再一次被判扣球出界后,四川队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3:20。浙江队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浙江队开局一波进攻高潮,连得4分,四川队不得不在开局3分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在一次被判打手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9:4。之后的比赛四川队失误增多,浙江队则抓住机会乘势得分。本局浙江队小将王传琦有亮眼表现,往前机敏的扣球引得全场喝彩。最终,浙江队以25:18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0获得第二阶段八强赛首个主场胜利。

  赛后,浙江体彩男排吴浩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12月12日19点30分)浙江体彩男排将移师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挑战北汽男排。

文/摄: 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