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七轮42场 江苏男排胜八一

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七轮42场 江苏男排胜八一

2018-12-09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9日16:00,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八一南昌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最终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大比分3:2赢得比赛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5:19、23:25、30:32、25:22和15:9。本场比赛双方发挥都十分出色,展示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

  南京大学主场在赛前请校园十大歌手冠军尹铭倾情演唱并安排了精彩的排球宝贝啦啦操表演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和主场的氛围。此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派出主攻张晨、波波(Slobodan Bojic),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袁党毅,副攻缪阮彤、徐静涛,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

  首局比赛开始,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拦网、防守反击连续得分,迫使对方请求暂停。随后,刘向东防反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 对手被迫请求第二次暂停。对手的暂停没能够打乱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节奏,戴海波、刘向东的强力跳发,外援波波的顽强防守以及张晨的扣球得分不断将比分差距拉大,最终张晨的后排进攻得分为球队以25:19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江苏队开局不利,但局中凭借戴海波的强力发球、外援波波的进攻将比分反超。但随后一传出现波动,比分再次被对手反超。局末袁辉龙拦网连得两分,但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由于分差较大,最终以23: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依然开局不利,但经过一次暂停的调整,凭借顽强的防守和拦网,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十分胶着。最终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由于局末进攻受阻,以30:32输掉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在局末,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进行换人发球的调整,效果显著,多次形成反击机会,张晨、李晨纷纷扣球得分,帮助球队拉开比分。最终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25:22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最终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拦网凸显威力,于垚辰、袁辉龙、戴海波纷纷拦网得分,为球队取得比分领先。最终对手的发球失误送给江苏队比赛的胜利。比分定格在15:9。

  江苏队队长主攻张晨获得本场MVP。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李林果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