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六轮第36场 浙江0:3不敌北京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六轮第36场 浙江0:3不敌北京

2018-12-02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日19时,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六轮第36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由于主力副攻任郡勃、李咏臻因伤缺席,浙江男排综合实力受到较大影响,东道主拼尽全力仍以0:3负于对手,三局的比分是17 :25、16 :25和22 :25。

  此役浙江体彩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与金志鸿打对角,吕天佑和王传琦搭档副攻,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而北汽男排则派出双外援蒂略(法国)、莱昂纳多(古巴)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上由谷佳丰携00后小将王东宸出战,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自由人陈涛。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依靠二号位强攻接连得手,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浙江队随即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5。暂停回来,浙江队逐渐起势,然而老辣的北京队凭借多点进攻牢牢占据主动。在一次被判扣球出界后,浙江队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4:22。最终,浙江队没能赶超比分,以17: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北京攻势不减,外援莱昂纳多频频得分。反观浙江队,逐渐进入状态的主队也依靠着老将金志鸿的稳定发挥紧咬比分。在一次被判拦网出界后,北京队提出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1:17。北京队发球和多人拦网对浙江队造成了不小困扰,分差逐渐被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2:21。在一次被判球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5:21。虽然有所起势,但由于之前分差过大,浙江队遗憾再负一局,场上比分16:25。

  第三局,浙江队开局发力,依靠朱志远的发挥及快攻配合领跑比分。北京队则在双外援的攻势下逐渐追评比分,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在关键得分上,浙江队缺乏一锤定音的人,而北京队则依靠莱昂纳多的抢攻抓住了每一次得分机会,再加上浙江队失误的增加,比分胶着的天平逐渐被打破。最终,浙江队以22:25再负一局,从而0:3不敌北京队。

  赛后,北京汽车男排陈涛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12月9日19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四川男排。

文/摄: 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