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六轮第37场 上海3:1力克江苏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六轮第37场 上海3:1力克江苏

2018-12-02 中国排协



  12月2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六轮第37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最后两队经过四局大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1力克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14,21:25,25:18,25:23。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首发依旧派出主攻戴卿尧和外援朱利奥,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接应外援塞布里,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外援博伊奇和张晨,副攻由戴海波和袁辉龙搭档,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开球上海队朱利奥和江苏队张晨的重扣就引得现场数千球迷欢呼,两队随即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至5:5后,上海队加强了网上拦防的针对性,迫使江苏队的进攻始终没能找到有效突破口,上海队以12:6领先,逼迫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领先的上海队下半局技战术更是发挥自如,多变的的战术令对手措不及防,最后上海队以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依旧开局争夺激烈,5:5后上海队略显松懈,自身失误频出,连续送分给对手,以5:8落后时上海男排主帅沈琼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全力追击,江苏队稳扎稳打,双方势均力敌,江苏队依旧保持领先优势,本局中段江苏队改变强攻战术,多次吊球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逼迫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短暂的暂停并没能让上海队上演逆转好戏,最后江苏队以25:21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

  势均力敌的双方战火继续升级,第三局开局双方就火力全开,赛场上队员们犀利的进攻、精彩的扑救、严密的拦网让现场球迷不断呐喊尖叫,比分胶着上升至11:11后,上海队再次利用拦网优势拉开与对手比分差距,逼迫江苏队请求暂停。下半局上海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显老道,最后以25:18赢下了第三局,2:1领先对手 。

  第四局两队均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意图通过发球冲击对手一传体系,牵制对手组织有效进攻,但同时双方的发球失误也明显增多。比分僵持至中局过后,上海队在反击中多次命中得分,拉开分差领先对手。临近局末时,江苏队凭借刘向东的跳发球将比分追至19:20,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刘向东的发球再次破坏上海队一传体系,江苏队抓住机会拦网再得一分,将比分追至20:20。两队局末的争夺更是升至白热化状态,双方战至22:22时,江苏队持球犯规、上海队戴卿尧反击命中,助球队以24:22率先抢夺赛点,最终,上海队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25:23赢下第四局,从而以3:1力克对手。上海队外援朱利奥也因优秀表现赢得本场比赛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