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辽宁男排胜湖北 鞠根寅:连胜可喜 但要看到进步中的一些问题

辽宁男排胜湖北 鞠根寅:连胜可喜 但要看到进步中的一些问题

2018-11-28 中国排协

  11月28日19时30分,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坐镇主场鲅鱼圈红运体育馆迎战湖北男排,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以3:0战胜湖北男排获得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湖北男排队长董军:今天输球,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比如,比赛中队员沟通不够,进攻打得不好,最为主要的还是信心不足,心理上出了问题,赛场上显得不自信,这在客观上也影响了我们的发挥。其实,在前面的比赛中我们也暴露出了这一问题,需要总结,争取解决这个问题。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长丛旭:我们对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视,赛前准备充分,把困难考虑得比较全面,比赛中我们也完全贯彻教练战术意图。队员发挥很拼,渴望赢球,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第二局比赛是转折点,我们落后很多,教练通过积极的调整,全队都没有放弃,这一点难能可贵。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首先恭喜辽宁营口鲅鱼圈队赢得本场比赛。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得还是很充分的,也很重视,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发挥好。进攻的问题很突出,两个主攻、一个接应发挥得都不好。比如第二局,我们领先很多,还是输了,一传没有问题,就是进攻没有打出来了。另外一个就是信心,刚才队长也说了,信心不足。我们需要总结、调整,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主教练鞠根寅:结果赢了,值得肯定,特别是赢得3连胜,队伍士气得到提升。不过,我们还是要看到队伍进步成长中的一些问题。比如,本场比赛中我们做得还不够好。其实,湖北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每次跟他们比赛,我们打得都是磕磕绊绊,今天我们定位去冲击对手,因为我们攻手的进攻高度不够,身高处于明显的劣势。第二局很关键,落后很多,但我们最终还是通过调整赢了下来。需提及的是,今天比赛我们的副攻没有打出来,节奏不好,跟不上全队进攻的节奏。我们是一支特别强调整体的队伍,快球这块需要加强。另外一个就是我们替补队员值得表扬,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上场后能顶住,能发挥作用。

(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 姜文浩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