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五轮第33场 福建师大0:3河北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五轮第33场 福建师大0:3河北

2018-11-28 中国排协









  11月28日19:30时,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比赛打响。福建师大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对手——河北男排。比赛仅用时1小时16分,福建师大男排就以0:3告负,在主场遭遇两连败,具体比分为21:25、14:25、17:25。

  此役,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施金赓和高杰铭,副功梁金峥和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李震和自由人林璐杰。河北男排派出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和李靖渊,副攻马帅和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冀丰。

  天津全运会结束后,诸多球队“大换血”,包括福建师大男排和河北队。本轮之前,河北男排和福建师大男排位列联赛积分榜最后两名,这场比赛双方为荣誉而战。开局后,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11平过后,远道而来的客队率先发力,李董马亚掷地有声的扣球、马帅的快攻都是他们的得分利器,而年轻的福建队在对手的攻势面前,有点自乱阵脚,出现了几次失误。河北队抓住机会,一鼓作气拉开了比分差距,最高达到6分之多。当河北队以24:19领先时,福建师大男排主帅滕茂民连续两次挑战鹰眼,一次挑战对方球员手臂触球,一次挑战对方球员脚过中线,两次均成功,帮福建队将比分追成21:24。可惜,福建队还是招架不住对手的强攻,21:25丢掉了首局。

  次局,携首局的自信心,河北队打得虎虎生威,而福建师大男排则全线哑火。福建师大男排主帅滕茂民只能不停地调整阵容,给替补席上的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可惜没有“救火英雄”出现。比赛很快就呈现一边倒态势,福建队从2:8、7:13、13:20一路落后,最终比分定格在14:25,结束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如同次局的翻版,福建师大男排打得很努力,可惜技不如人,被对手打得没了脾气。河北队完全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一路领先,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25:17拿下了第三局,最终以3: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河北男排队员李靖渊获得本场比赛MVP球员。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