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5场 江苏南京1:3负于北京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5场 江苏南京1:3负于北京男排

2018-11-25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25日16:00,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5场比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四局比分分别为:26:24、17:25、16:25、19:25。

  南京大学主场在赛前请校园歌手倾情演唱并安排了精彩的排球宝贝啦啦操表演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和主场的氛围。此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派出主攻张晨、博伊奇,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北京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外援莱昂纳多、凯文·蒂略,副攻:王东宸、谷佳丰,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互不相让,比分胶着。但当比分来到12:11时,北京队的强力发球使江苏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连续得分拉开比分,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稳住了一传,逐渐追分将比分追至22平。局末24平时,于垚晨发球直接得分,为球队拿到了首局比赛的局点。随后对手触网,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26:24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易边再战,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一传受到较大冲击,连续丢分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的一传稳定下来,一攻稳定得分。局中,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再次受到对手强力发球的冲击,多次的换人调整也没能挽回颓势,最终以17:25输掉了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北京队凭借强力发球再次取得较大的比分领先,外援莱昂纳多,江川的发球屡屡得分。由于一攻成功率和对手有显著差距,在北京队外援蒂略四号位扣球得分之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以16:25输掉了第三局比赛。

  关键的第四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质量仍不理想,对手的防守反击频频得手。局中江苏队的拦网多次成功,防守顽强,反击也十分具有威胁,并凭借张晨、外援博伊奇的扣球连续得分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但暂停过后,对手凭借强力发球、稳定的一攻保持住了比分优势。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还是以19:25输掉了本局比赛。

  最终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大比分1:3憾负于北京队。本场比赛双方发挥均十分精彩,球员们频频的鱼跃救球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北京队的二传李润铭发挥出色异常,荣获本场比赛的MVP。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李林果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