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福建男排不敌广东 滕茂民:发球和接发球问题须解决

福建男排不敌广东 滕茂民:发球和接发球问题须解决

2018-11-25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25日下午4时,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1:3不敌广东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广东男排队长王鹤斌:今天的比赛,双方打得很激烈。福建队打法很快,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今天在第一、二局及时调整,球队才拿下比赛。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今天双方打得很胶着,比赛很激烈,都发挥出较高水平。但跟广东队比,我们队伍还是年轻,自身出现阶段性失误、连续性失误,而且在心态方面也处理得不够好。第一次当队长,临危受命,我也希望年轻的队员拉拢起来,大家一起努力,这样才有希望。

  广东男排主帅赵炳辉:我们赛前就觉得福建队不好打,一是福建队很顽强,二是福建队打法快。今天的第一、二局就是这样,我们的拦挡是失败的,一传也不好。好在我们通缩调整,队员非常努力,我们把比赛拿下来了。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滕茂民:我一直在考虑队伍的打法和方向,一支队伍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福建队的特点,就是快。但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这是全运会后新拉出来的一套阵容,年轻球员起伏比较大,阶段性失误比较多。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发球和接发球是这批球员立马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攻击性的发球,一传失误率高,都是以后比赛中要解决的。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