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6场 福建1:3不敌广东深圳男排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6场 福建1:3不敌广东深圳男排

2018-11-25 中国排协








  11月25日16:00时,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6轮比赛打响。福建师大男排经过了前三轮的客战,回到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广东男排。经过4局的激战,最终福建师大男排 1:3不敌广东男排,具体比分为29:31、24:26、25:17、16:25。

  本赛季,福建师大男排又开始了新周期的“新陈代谢”,老队员离队,95后甚至00后球员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中。本场比赛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施金赓和高杰铭,副功林明生和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李震和自由人林璐杰。广东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和victor sysoev ,副攻黄智健和吴显顺,二传王鹤斌,接应郑光源和自由人陈嘉杰。

  虽然之前的战绩不佳,但回到主场的福建师大男排还是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开局后,福建师大男排可谓多点开花,施金赓、高杰铭的进攻频频奏效,陈艺祥的快攻,再加上吴斋的二次球得手,主队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一路领先。虽然广东队教练赵炳辉喊了两次暂停,但依然没能改变球场的劣势。福建队以24:21领先时,当所有人以为首局比赛即将结束时,场面却出现了“反转”。广东队依靠两次进攻,把比分追成了23:24。在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年轻的福建队员在心态上出现了起伏,在最关键的一球上,自乱阵脚,出现了失误,广东队将比分追成了24平。这关键的一球,广东队除了收获比分,还有爆棚的自信心。之后的比赛,广东队占据优势,领先,被追平,再领先再被追平,双方从24平打到了29平。在最后关键时刻,广东队郑光源的一次进攻和福建队的自身失误,让首局比分定格在29:31,福建队丢掉首局。

  次局比赛,如同首局的翻版,双方打得很胶着,只不过一路领先是广东队。福建师大男排的情绪多少受到首局结果的影响,但他们在比赛中还是不断进行调整,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追成15平、18平、19平。之后进入双方的“表演时间”,先登场的是福建队,福建队施金赓的发球、李震的进攻以及林明生和陈艺祥的双人拦网,博得了福建师大体育馆2000多现场球迷的掌声,主队以24:22,再一次拿到了局点。但广东队又上演“逆袭”大戏,一鼓作气,打出了4:0的小高潮,为次局收了个豹尾,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无路可退的福建队放下了所有心里包袱,轻装上阵。福建队主帅滕茂民也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换下林明生,换上梁金峥。此局,经过开局阶段的拉锯战后,福建队逐渐将对手甩掉,并且比分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以25:17,毫无悬念地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打成1:2,福建师大男排落后。

  第四局,年轻的福建队打得很努力,但在发球、接发球环节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从整体实力来看,福建队稍逊于广东队。而广东队逐渐适应了福建队的打法,再加上有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下,此局打得更有章法了,发球失误率降低、一传到位,此局可谓一骑绝尘,早早地就把比分拉开,最终以25:16,拿下第四局。双方经过四局激战,福建队1:3不敌广东队。

  广东男排队员林嘉熙获得本场比赛MVP球员。11月28日,在第二阶段第五轮比赛中,福建师大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河北男排。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