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4场 山东3:0击败浙江男排

18—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4场 山东3:0击败浙江男排

2018-11-25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25日下午,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24场,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浙江体彩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3:0战胜浙江队获得胜利。 三局比分分别是25:21、25:18、25:21。

  本场比赛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季道帅和付侯文,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副攻张祖源和耿鑫,自由人杨华兴。浙江队则派出主攻张景胤、金志鸿,副攻吕天佑、王传琦,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

  开局,山东队发球失误让浙江队得到第一分。之后比赛,浙江队发球、防守多点开花,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山东队则打得很被动,比分始终处于劣势。赛至9平后,山东队抓住机会反超比分,而浙江队只能通过换人进行调整。被对手追成19平后,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并进行调整。在连得3分后,浙江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但已经于事无补,山东队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第一球山东队就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浙江队得到第一分。旋即,山东队通过重扣扳回一分。赛至4:8,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球员对攻防节奏的把握时机上难分伯仲。关键时刻,山东队的场上队长季道帅发挥神勇,连得4分,迅速将比分分差扩大。赛至15:21,落后的浙江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但是巨大的分差,让浙江队的调整收效甚微,本局,浙江队以18:25再失一局。

  第三局开局,浙江队取得第一分。携两胜局的气势,山东队越打越顺,并逐渐拉大分差至5分。赛至9:14,比分落后的浙江队叫暂停进行调整,但是气势低落和主动失误增多,让浙江队的调整未能起到作用。掌握发球权的山东队通过发球再练得3分。赛至17:12,山东队叫暂停进行调整,并替换上新人进行练兵。而浙江队则一分一分的追,赛至22:19,山东队叫暂停进行调整,并以25:21击败对手获得第三局胜利。

  山东男排10号季道帅获得了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