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20场 河北主场2:3惜败天津全运村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20场 河北主场2:3惜败天津全运村

2018-11-18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18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他们虽然坐镇石家庄学院体育馆,但在机会球的把握上略逊一筹,2:3惜败于天津全运村男排,第二阶段三场不胜。 五局的比分是25:23、17:25、25:18、21:25、13:15。

  自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以来,天津全运村男排在前两轮中取得了全胜。虽然两位外援和来自山东男排的四名内援与本土球员磨合时间不长,但是两位外援表现出色,让天津全运村男排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东道主河北男排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发挥不佳,先后负于广东和湖北,此番回归主场,全队十分希望通过一场胜利鼓舞士气。

  在简洁热烈的开场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河北男排派出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夏宇,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天津全运村男排先发出场的是主攻韩东、白俄罗斯外援巴沙,副攻李学林、乌克兰外援迪马,二传刘志浩,接应罗壮,自由人是宋子豪。

  首局,李董马亚四号位强攻先声夺人,天津男排副攻迪马的远网快球还以颜色。由于开局较紧,河北男排一攻成功率不高,让天津男排多次抓住防反机会,很快将比分拉开至8:3。面对不利局面,河北队主教练王彬用一传防守较好的孙昌豪替换下了李靖渊,这一换人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在孙昌豪的发球轮,河北队多次破坏了对手的一攻,李董马亚拦住了刘志浩的二次球,虽然天津队主教练蒋杰指导请求了暂停,仍然无法抑制孙昌豪诡异的发球,河北男排一举将比分追至12:12。中局阶段,河北队打的非常耐心,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不论是进攻、拦网还是小球处理都表现的可圈可点,带伤上阵的姚宝龙和马帅都表现出色,24:20拿到了局点。大好形势下,河北队进攻被拦,扣球失误,让天津男排将比分迫近至24:23。关键时刻,李董马亚四号位强攻落地开花,河北队有惊无险地以25:23先下首局。

  异边再战,河北男排开局久攻不下,让对手打了一个0:4,王彬指导虽然请求了暂停,但是河北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网上争夺完全处于劣势,让客队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17: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天津男排在9:14落后的情况下,早早用完了两次暂停,在拦防上的被动可见一斑。河北男排抓住对手失误增多,拦网漏洞较多的时机,侯垠龙的二、四号位传球有效盘活了姚宝龙和李董马亚,马帅的偷袭也不时得手,始终领先对手五六分。在24:18拿到局点后,姚宝龙高高跃起,后二进攻直线命中,河北男排25:18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2:1领先。

  在第四局开局,两支队伍都发挥正常,比分始终紧咬。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河北队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15:16被对手反超,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后半局,河北队在几次防反机会中把握不利,一传也出现失误和不到位,虽然也有姚宝龙漂亮的进攻得分,但是整体表现一般,21:25输掉第四局。双方打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河北队始终被大量失误所困扰,天津男排开局所得的6分中,有4分都是主队失误送分。在4:6落后的情况下,河北男排占据了网上的主动,连拦带扣,将比分反超至8:6。换边再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从9:9一直打到13:13。天津男排发球直接得分,14:13拿到赛点,随着河北队扣球出界,13:15输掉第五局,从而以2:3告负。

  天津全运村男排来自白俄罗斯的外援巴沙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11月25日16时00分,河北男排将北上挑战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

(河北赛区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