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综述 二阶首轮频出高分 卫冕冠军遇强敌

男排超级联赛综述 二阶首轮频出高分 卫冕冠军遇强敌

2018-11-11 中国排协

  11月11日下午16:00时,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二阶段第一轮七场比赛的争夺。本轮八强赛中,北京汽车3-0完胜八一南昌、河南天冠2-3惜败四川、山东体彩3-1力挫上海金色年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3-0战胜浙江;9-14名的较量中,福建师范大学、广东深圳宝安贺杰、天津全运村分别战胜对手获得第二阶段首胜。

【八强排位赛】

 


【北京汽车3-0八一南昌】

  男排第二阶段第1场的比赛由北京汽车与八一南昌男排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进行,双方经过三局精彩较量,最终北京汽车主场3-0力克八一南昌,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1、25-23。

  面对实力不俗的八一南昌,北汽男排主力阵容出席,双外援担纲主攻,谷佳丰、王东宸出任副攻,接应江川,二传内援李润铭,自由人韩皇光;八一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袁党毅,副攻缪阮彤和杜昊昱,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以及自由人马晓腾。

  北汽男排全场7个发球得分破坏对方一传,9个拦网大大抑制了对手在网口的进攻,整场比赛北京汽车74个进攻得到40分,得分率高达54%,而八一男排进攻受限仅38%成功率。

  北汽男排二人得分上双,江川全场最高狂砍21分,外援莱瓦贡献10分;八一男排无人得分上双。

 

【河南天冠2-3四川】

  第2场比赛由河南天冠男排主场迎战四川男排,双方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双方第二阶段的首战。双方大战五局,河南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扳回两局,但决胜局未能反扑成功,最终五局得分分别为28-30、22-25、25-21、25-18、6-15。

  此役在精英赛中带领河南男排勇闯八强的头号功臣崔建军没有出场,而是由蒋正阳和袁宝林担纲主攻,李易泽和王喆出任副攻,接应杜坤宇,二传刘恒以及双自由人符佳宇和祁嘉豪。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杜海翔、李蕊,副攻彭世坤、王兆瑞,接应郭顺祥,二传杨光以及自由人廖果。双方实力相近,但四川男排在网口做了针对性布防,拦网得分高达12分,比对手多了一倍。在决胜局更是调整状态愈战愈勇一路大比分领先。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河南男排三人得分上双,蒋正阳斩获16分,李易泽15分,杜坤宇获得14分;四川男排四人得分上双,郭顺祥全场最高狂揽21分,杜海翔18分,李蕊、彭世坤分获14、13分。

 


【山东体彩3-1上海金色年华】

  第二阶段第3场比赛在淄博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此役全华班的山东男排发挥神勇3-1力挫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6-24、20-25、25-22、31-29。

  此役可谓国手云集,山东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和李柏翰,副攻耿鑫和张祖源,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以及双自由人宋建伟和杨华兴;上海男排派出主攻戴卿尧搭档塞布里,副攻张哲嘉和饶书涵,二传詹国俊,接应张泽源,以及自由人童嘉骅。双方在发球上均表现出色,各自给对手制造威胁,山东男排多次试图利用换人来改变节奏,在网口加强拦防,同时在小球的处理上更为细腻,最终上海金色年华惨遭山东体彩挫败。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山东男排二人得分上双,季道帅斩获15分,替补出场的付侯文贡献11分,上海男排四人得分上双,外援塞布里全场最高揽获26分,孙泽源18分,戴卿尧和张哲嘉分获13、12分。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3-0浙江体彩】

  第4场在南京大学体育馆由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浙江体彩男排。双方实力接近,前两局均只相差2分,尤其第二局打出近40分的高分,但江苏男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最终3-0战胜浙江体彩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38-36、25-19。

  双方得分数据相近,江苏男排在进攻端更强势,浙江男排在发球上略胜一筹,但整场比赛双方在关键球的较量上,江苏男排最终顶住压力,拿下关键分。浙江男排因此在心态上有所起伏,最终不敌对手。

 

【9-14名排位赛】

 


【湖北2-3福建师范大学】

  苦战五局的还有第5场比赛,在孝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由湖北男排对阵福建师范大学男排,湖北男排同样未能捍卫主场,最终2-3不敌对手,五局比分分别为21-25、18-25、25-18、25-18、17-19。

  此役湖北男排派出主攻涂俊峰、蔡啸天,副攻周行、陈祚,二传董军,接应宋阳以及双自由人吴桐和李子涵首发出场。福建男排则派出主攻施金赓、李震,副攻吴琼、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程虎以及自由人林日东。

  福建男排在发球上表现不俗,整场发球得分得到13分,其中施金赓得到5分。整体上讲,福建男排在发球、进攻以及拦网上均稍优于对手,最终3-2险胜。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湖北男排四人得分上双,宋阳全队最高斩获20分,涂俊峰砍下17分,蔡啸天和周行分获11、10分;福建三人得分上双,施金赓狂砍26分,李震得到21分,程虎贡献13分。

 


【广东深圳宝安贺杰3-0河北】

  首轮第6场比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直落三局轻取河北,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8、25-18。

  广东男排派出主攻维克多、林嘉熙,副攻黄永康、郑光源,二传王鹤斌,接应黄智健以及自由人陈嘉杰首发;河北男排则派出主攻李靖渊、李董马亚,副攻马帅、夏宇,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以及自由人付冀丰。广东男排对河北的一传冲击得较大,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河北男排自失较多,最终没能赢得比赛。

 


【天津全运村3-0辽宁营口鲅鱼圈】

  第一轮第7场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较量,由天津全运村男排主场对阵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坐拥两名外援的天津男排总体实力高于对手,最终3-0轻取辽宁,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2、25-15。

  此役天津男排阵容相对齐整,以发球带动拦防,给对手制造了不小压力。而辽宁男排伤病较多,而且面临前国手梁春龙退役,正处于困难时期。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天津男排三人得分上双,罗壮全场最高斩获14分,韩东贡献12分,帕维尔得到10分,辽宁方面无人上双,队长谢振宇得到9分。

  【竞赛预告】

  2018年11月14日(周三)晚19:30分,将进行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二轮的比赛(第8-14场),竞赛安排如下:

  四川VS北京,双流体育中心体育馆;

  河南VS浙江,南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八一VS上海,南昌县洪州体育馆;

  江苏VS山东,南京大学体育馆;

  湖北VS河北,孝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广东VS辽宁,宝安体育馆;

  天津VS福建,人民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