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新赛季男排联赛孝感赛区战火将燃

新赛季男排联赛孝感赛区战火将燃

2018-11-07 中国排协






 

  去年,中国排球联赛2017-2018赛季在孝感圆满举行,引起了一场球迷狂欢。近日又传喜讯,11月11日,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湖北孝感赛区)即将在孝感体育馆点燃战火,湖北男排将在主场依次与福建、河北、深圳、天津、辽宁男排展开五轮对决。

  主教练闫锋:希望更多的观众喜欢上排球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出生于1968年,自小在宜昌长大,父母是三江红阳的退休职工,可以说,孝感是他的另一个故乡。现在父母仍然住在孝感,他也会经常回来看望他们。

  1981年底,受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中国男排亚洲锦标赛夺冠的喜庆氛围影响,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时代口号的感召,13岁的闫锋进入了宜昌市体校,1983年进省体校,几个月后进省专业队,1986年进国家青年队,1989年进国家队,并在国家队打了9年比赛。期间,中国男排夺取1990年北京亚运会冠军,湖北男排连续六年蝉联全国冠军,他都见证并为之立下了汗马功劳。

  遗憾的是由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严重,闫锋在1998年不得不告别球场,次年接受了手术。2003年,转成排球教练。 “对排球的极度热爱已成一种信仰,而信仰会支撑着你一直走下去。”闫锋说,当教练非常累,因为要把球员从不会打球教到会打球,并培养成高水平,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八年、十年的时间。有的运动员,都跟随他13年了。

  孝感输出排球人才状况如何?对孝感培养排球运动员有什么建议?“学生不在早晚,老师非常重要。”闫锋说,要发展排球,资师力量也就是引进专业的教练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专业的教练才能培养出适合打高水平比赛的运动员。近几年,孝感有了优秀的排球教练,也向省队输送了好几名优秀的运动员。

  对于本赛季的比赛有什么期望呢?闫锋教练表示,“希望我们能打一个好成绩,吸引观众。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把孝感的排球氛围带动起来,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了解排球,喜欢上排球。”

  副攻周行:希望打出好成绩

  周行出生于1995年,在武汉长大,爷爷和父亲都是孝感人。2009年12月,15岁的周行到省队参加篮球集训,最终因机缘巧合转训排球。

  “我爸爸是闫教练的师弟,他告诉我说湖北男排当时是最困难的时候,缺乏人才,希望我能去试一试。”试训后,他便留了下来。

  “有些事总有人来做吧,就算我不做,总有其他人。最困难的时候,总有人站出来,相信会越来越好。”周行表示,今年湖北队依然没有请外援,但他们会奋力拼搏。

  这是周行第二次来孝感打比赛,他感到很高兴。他表示:“去年感受到了孝感观众的热情,很感谢受到了球迷们的鼓励,希望今年打出好成绩!”

  副攻郝嘉文:一定要配合团队努力拼搏

  1999年出生的郝嘉文是广水人,三四岁时随父母定居孝感,曾就读于群声小学,上初中后被选到市体校,初三那年到省体校集训,随后进入湖北男排。

  回到孝感打球的他受到了亲友团的特别关注。进行赛前主场训练时,球馆工作人员是郝妈妈的朋友,不时给他拍些训练图片通过微信发送给郝妈妈看。他表示,比赛期间,家里人都会过来观赛,自己一定要配合团队努力拼搏。

(湖北赛区 候伶俐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