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 辽宁3:1逆转湖北拿下首胜 鞠根寅:球队小球技术需加强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 辽宁3:1逆转湖北拿下首胜 鞠根寅:球队小球技术需加强

2018-10-27 中国排协




10月27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的比赛,在辽宁营口鲅鱼圈红运体育馆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对战湖北男排。辽宁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1逆转取胜,拿到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王少渤搭档丛旭,副攻肖利家,二传李博天,接应谢振宇和自由人李澳。湖北队首发为:主攻蔡啸天搭档张恩齐,副攻陈祚,二传董军,接应宋阳和自由人李子涵。双方阵容多是年轻队员,比赛的关键在于看谁失误少。第一局,湖北男排进入状态较早,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在关键时候,辽宁男排抓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同样是关键分把握上,辽宁男排更甚一筹,随着辽宁男排双人拦网成功,辽宁以26:24再下一城。关键的第四局,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辽宁男排一鼓作气,以25:18拿下第四局。谢振宇拿下本场最高的21分,是球队获胜的功臣。

赛后,辽宁男排教练鞠根寅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其实我对辽宁队今天的发挥还是不满意,队员太年轻,失误过多,尤其是第一局。今天两支队伍都是年轻的,水平也差不多。我们今天胜在关键球上面,当然发球上面做得比较好,湖北队在接发球上面输了我们很多。”

在谈到辽宁男排与其他强队之间的差距时,鞠根寅教练说,“一个是在实力上面,我们的队员很年轻,有些球员没有大赛经验,训练时的技战术没有打出来。另一个是在小球上面,比如今天我们好几个小球都不应该失误的,这不是一个成熟队伍的表现。通过比赛,我们在第一阶段结束以后要总结,要在小球上面抓。我们注重了进攻,注重了其他方面,但是在小球方面比较粗糙。”

说起之前辽宁男排一直连败时,鞠根寅教练坦言,球员们的思想包袱还是很大的,“前面我们输了四场,球员们压力特别大。在昨天队伍休整时,我们教练组与个别球员进行了私下交流。他们压力很大,认为本次比赛在辽宁主场打,不能给家乡父老丢脸。我则要求他们丢掉思想包袱,把情绪在赛场上打出来,队员之间沟通起来,把我们训练上面的技战术打出来,发挥应有的水平,这就可以了。”

对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的球迷以及赛区的接待工作,鞠根寅教练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今天我们赛前开会时也说,我们作为东道主,在家乡打,要打好,不谈输赢,但要对得起家乡人民。鲅鱼圈球迷可以说是很关心排球,每场比赛都来了大量的球迷,为辽宁男排加油助威,这对我们队伍本身上就是一种肯定。另外,我们主场办的很好,特别是红运集团对我们排超联赛极大的支持,赛前翻修了体育馆,对各队伍的接待工作也很到位。”

采访最后,在谈到明天最后一场队江苏男排时,鞠根寅教练表示,“对江苏,我们要冲击对方。江苏队比我们强,比我们老练,是前几名的队伍,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学习的机会。我们年轻球员要发挥出年轻球员还有的精神面貌,去冲击江苏队。”

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新闻官  姜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