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在辽宁营口鲅鱼圈开赛 辽宁0-3负山东 鞠根寅:队员没有放开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在辽宁营口鲅鱼圈开赛 辽宁0-3负山东 鞠根寅:队员没有放开

2018-10-22 中国排协




  10月22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在辽宁营口鲅鱼圈红运赛区全面打响。19点30分,本届赛事的开幕式在辽宁营口鲅鱼圈红运体育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体育之窗CEO高宏,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辽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岳伟,鲅鱼圈区委书记方景广、辽宁红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仁伟等。鲅鱼圈区常务副区长田文革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排管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宣布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开幕。开幕仪式结束后,李全强、高宏、宋凯、岳伟、方景广,邢仁伟为比赛开球。

  开幕仪式结束后,东道主辽宁队和山东队展开较量。首局辽宁队开局状态火热,利用快攻连续得分。山东队逐渐进入状态,双方比分一直相持不下,随着辽宁队12号胡剑威的一记扣杀,山东队双人拦网出界,辽宁队将比分扳平为9:9。此后双方比分一直紧追不舍,数次战平,随着辽宁队拦网失误,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以后,辽宁队多次利用山东队拦网失误得分。在比分为18:19时,辽宁队发球被判出界,提出鹰眼挑战,但挑战失败。随着山东队10号季道帅扣球得分,辽宁队以20:25痛失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辽宁队状态依旧火热,凭借8号丛旭的得分,取得4:1的开局。之后山东队开启追分模式,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此时现场的观众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提升了主队辽宁队的士气。但山东队以势如破竹之势连连拿分,逐渐拉开了比分。面对山东队的强势进攻,辽宁队的防守略显稚嫩。随着辽宁队三人拦网出界,辽宁队以14: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开局不利,以2:5落后于山东队。此后山东队多点开花将比分扩大到3:9。辽宁队随即请求本局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失误增加,辽宁队将比分追至8:13。随后山东队加强了后排进攻以及网前进攻,收效不错。最终山东队以25:18拿下第三局。山东队以总比分3:0拿下本场比赛。

  赛后,辽宁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就接受采访表示,“今晚队员没有完全放开,我们队员很年轻,很多队员是第一次打联赛,多少还是有些紧张。我们技战术没有打出来,后两局有点乱,越打信心越不足。我相信随着比赛的继续,队员们会越打越好。”同时鞠根寅主教练队鲅鱼圈赛区给予了高度评价,“鲅鱼圈红运体育馆条件非常好,放眼全国也是最好的,球迷氛围也不错,感谢鲅鱼圈,感谢鲅鱼圈球迷。”

  山东男排主教练张启勇则对自己的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里的场地非常好,感觉很舒服。第一场比赛,队员平稳发挥,正常发挥了正常的实力。今年联赛,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晋级八强,然后争取打入前四。”

  新赛季排超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比赛将不再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而是改用赛会制。第一阶段小组赛,按照上届排超联赛成绩排名进行蛇形编排,分为A、B两个组,每个组7支队,在辽宁营口鲅鱼圈以及浙江长兴进行单循环比赛。

辽宁鲅鱼圈赛区新闻官 姜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