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 天津3-2胜广东 蒋杰:提升自球员信心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 天津3-2胜广东 蒋杰:提升自球员信心

2018-10-22 中国排协



  10月22日下午,在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长兴赛区的首场比赛中,天津全运村男排以3-2逆转战胜广东男排,取得了开门红。赛后,全体队员都兴奋的抱在一起,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赛制进行了修改,第一阶段是赛会制的比赛,七支队伍被分在一个赛区,进行单循环的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八强,排名后三的球队争夺9至14名。天津男排所在的小组中,上海队与八一队实力比较强,而天津男排想要跻身前四,必须战胜广东、河南、浙江、福建等实力相当的对手。因此,这场比赛能够战胜广东队,为天津男排跻身四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球队的主教练蒋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场比赛,两个队都有心理波动。我们都是年轻队员,除了外援都是22岁以下的队员,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锻炼意义很大,对方打得也很顽强,尤其是第四局没有任何的放松。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打完这场球之后,对我们的自信心尤其是年轻队员,有很大的提高。”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天津男排曾经获得一个赛点,不过年轻队员李学林并没有把握住,赛后,蒋杰直言这是年轻队员需要交学费,“我和他们说要忘掉这个球,对于李学林来讲,这个球就是交学费了,因为他之前也没有打过联赛,这是他第一次。以前他在山东队没有机会上场,他身高比较高,而且年轻,所以我们选择了他。对他来说,比赛的锻炼意义很大。”

  蒋杰继续表示:“第五局我们顶住了,队长罗壮这个点很出色,对胜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说起外援,他告诉记者:“对于白俄罗斯主攻巴沙来说,和其他队员的配合还有一定的差距,二传刚开始不太信任他,第一局给他打得比较少,第二局开始他打得比较正常。他是技巧型的球员,年龄在30岁左右。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也会教给我们年轻队员该怎样打,我感觉这样挺好。他人很好,在比赛中起的作用很大,第二局如果没有他的发球,很难追上来。另一名外援由于时差问题,睡眠不是很好,只是打出了50%的水平。按理来说,他的快球应该威胁更大,拦网也威胁更大,我一直在鼓励他。这两名外援对我们队伍来说,确实帮助很大,希望后面我们能够打得更好。”

  说起自己首次带队征战中国排超联赛,蒋杰坦言一直在关注比赛,并没有想其他的,他告诉记者:“我一直没离开过比赛场地,在印尼超级联赛带队打的也很激烈,在新西兰队也是,还带新西兰打过两届亚运会。我的精力就是关注这个队,没想到其他的事情,百分之百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其他东西想的很少。”比赛胜利后,蒋杰显得比较淡定,他表示:“因为经历的多,所以比较淡定,我们刚走出第一小步,我考虑的是接下来该怎么打,如果最终我们打到最后能完成目标的话,我肯定会很高兴。”

  本届排超联赛是赛会制的比赛,蒋杰认为这对天津男排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对我们这个队来说很好,因为我们变化很大,对手不太了解我们。”展望后面的比赛,蒋杰认为:“上海队确实很强,我们要力拼对手,能拿一分拿一分,能拿一局拿一局,这场比赛对年轻队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接下来我们会研究每一个对手,力争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现在目标是打一场赢一场,最后争取最好的结果。”(谢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