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踏上世锦赛征程14人大名单公布

中国男排踏上世锦赛征程14人大名单公布

2018-08-29 中国排协







  由意大利和保加利亚联合举办的2018年男排世锦赛将于9月9日至9月30日进行。结束了今天上午的训练后,中国男排A队本年度在北京的训练告一段落。今晚队伍将从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30日凌晨的航班前往意大利。在意大利的帕多瓦和锡耶纳,中国男排A队将在9月2日与9月6日,与意大利男排进行两场热身赛。结束热身赛后,9月9日前往保加利亚鲁塞,直接开始世锦赛小组赛的征程。

  在出发之际,中国男排参加本次世锦赛的14人名单也最终确定。主攻季道帅、杜海翔、刘力宾、张景胤,二传毛天一、于垚辰、刘濛,副攻陈龙海、饶书涵、缪阮彤,接应江川、唐川航,自由人童嘉骅、马晓腾。

  结束了世界男排联赛后,这段时间中国男排A队训练量比较大,中国男排主帅劳尔·洛萨诺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队伍练得很辛苦,但也见了成效,我看了很多的进步。在中日友谊赛展现出了我们比较高的水平,尤其是在我们的进攻上。

  从天津回到北京的一周,队伍在尽力调整所欠缺的东西。洛萨诺介绍说:目前队伍里有些队员有一些小伤病,比如刘力宾的膝盖、张景胤的腰背等,针对这些小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调整,希望通过调整全面达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不落下一个人。

  在世锦赛之前,中国男排将与意大利男排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此,洛萨诺很看重。意大利是奥运会亚军的队伍,还是这次世锦赛的主办国,和他们比赛是很有意义的,通过与他们比赛,我们再确定队伍的先发阵容。

  这次比赛中国队参赛的14人中,只有季道帅、陈龙海参加过四年前的波兰世锦赛,大多数的都是年轻人。洛萨诺向队员强调享受比赛的过程,通过比赛来学习。洛萨诺说:经验不能够购买,只能去体验。没有世锦赛的经验,就要去打。世锦赛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高水平的赛事,希望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赛事,虽然我们没有丰富的经验,但是可以调动年轻人的拼劲和参赛的欲望。当然年轻人也会有起伏,或者各种失误,我们力争平衡这之间的关系。

  接应江川无疑是这支队伍的进攻核心,但24岁的他也是第一次征战世锦赛,他认为这次比赛机会对于他和他的兄弟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珍惜每一场比赛,希望打一场进一步,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从我自身来说,要与高水平队伍多交手,多磨练,完善自身技术,增加大赛经验,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奥运会资格赛来打。”江川强调说。

文:周圆/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