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8年中日男排对抗赛(天津武清)中国男排3-2险胜日本

2018年中日男排对抗赛(天津武清)中国男排3-2险胜日本

2018-08-19 中国排协













  8月19日晚19:00,2018年中日男排对抗赛(天津武清)的比赛在武清体育馆上演,该场馆为新建综合性场馆,国际一流水平的配套设施为比赛提供了便利条件。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是由外籍教练劳尔洛萨诺率领的男排A队,参赛的日本男排也派出最强主力阵容。为更好的备战九月份男排世锦赛,中日两队特别策划了此次对抗赛,对抗赛共分两场,第一场已于8月17日在浙江嘉善结束,中国男排3-0战胜日本男排,第二场比赛也于今晚落下帷幕,中国男排3-2险胜日本男排,五局比分为22-25,25-20,18-25,25-20和17-15。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毛天一,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日本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柳田将洋、石川祐希,副攻山内晶大、李博,二传藤井直伸,接应西田有志和自由人井手智。

  首局日本队始终小比分领先,柳田将洋、石川祐希进攻颇具威胁,中国队一传不稳,进攻受阻先失一局。次局中国队跑动较为积极,张景胤制造打手,陈龙海拦网,刘力宾强攻多点开花,日本队进攻失误增多助中国队扳回一局。第三局主动权再回对方中,中国队一传问题显现,几次将球垫飞大比分落后再失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主教练劳尔换上队长季道帅稳定军心,中国队一上来打吊结合连赢4分,局中虽有起伏,但迅速调整后成功扳平总比分。决胜局两队比分胶着,陈龙海跳飘、刘力宾四号位强攻,日本队凭借快速、细腻打法试图反击,最终中国队刘力宾、陈龙海双人拦网17-15,总比分3-2锁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