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8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首日战报

2018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首日战报

2018-06-01 中国排协

  六月的豫中,微风熏熏,麦浪滚滚,伴随着大地一片丰收的景象,“贾湖杯”2018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在漯河体育馆如期举行。

  本届冠军赛是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后的第一个成人组赛会制比赛,得到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各参赛运动队的高度重视。因国家男排征战世界男排联赛,众多国手未能参加此次冠军赛,各队根据需要补充了许多新生力量。

  按照比赛规程的规定,参赛的12个运动队首先根据2017-2018排超联赛的成绩两个组进行小组赛,A组为:上海、广东、江苏、河南、河北和天津;B组为:北京、四川、山东、浙江、辽宁和福建。首日的六场比赛因各队运动员的增减变得实力相近,使得所有比赛的场面紧张而激烈,其中五场比赛打满五局。比赛中,各运动队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和优良的赛风赛纪,裁判员执法认真公正,观众观赛文明热情,赛场气氛热烈。

  揭幕战在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和天津男排之间展开,天津男排率先拿下一局,上海男排调整后连扳两局,天津男排顽强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上海男排冠军底蕴犹在,不畏逆境赢得第五局。北京男排与福建男排的比赛也如一模炮制,两队一开局就打的难解难分,经过激烈交锋,北京3:2险胜福建。随后的四场比赛广东3:2胜河北,四川2:3惜败辽宁,河南队2:3惜败江苏,浙江3:0胜山东。

  今日的比赛顺利结束,各参赛队伍对赛区的竞赛组织、后勤接待表示满意。6月2日,A、B两组将进行小组第二轮的比赛,对阵情况为A组:河北—江苏、天津—河南、上海—广东。B组:辽宁—山东、福建—浙江、北京—四川。

文/摄 河南漯河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