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落幕 中国男排收获第三名

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落幕 中国男排收获第三名

2018-05-27 中国排协














  5月27日,2018世界男排联赛北仑站第三日的收官战,由中国男排挑战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男排。中国男排0-3(20-25、24-26、18-25)不敌美国男排,最终以三战一胜积4分的成绩名列本站赛第3名。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首发主攻季道帅、杜海翔,副攻饶书涵、缪阮彤,二传于垚辰,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

  整场比赛,中国队各环节均被美国队针对,江川、季道帅、杜海翔等人遭遇美国队严密盯防,进攻球多被对手防起。第二局时中国队曾一度拿到局点,但美国队的大力跳发球严重破坏中国队一传,打乱中国队战术部署。第三局中国队被对手抑制,局面被美国队所掌握。技术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队拦网获得3分,发球仅取得1分。中国队得分王江川贡献15分,其中拦网获1分。而美国队3人得分上双,桑德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谈道,今天中国男排遭对手抑制,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但中国队应当抓住这次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通过比赛发现自身与强队的差距,只有发现自身缺点与不足才有进步的方向。劳尔·洛萨诺表示,这站比赛收获颇丰,带给球队很多启示,需要总结这周遇到的困难,中国男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东西要学习,这样才能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最后劳尔·洛萨诺评价道,总结这三场比赛,能够看出中国男排在不断进步,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阿根廷男排1-3不敌保加利亚男排,四局比分为25-19、19-25、21-25、22-25。

  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美国男排三战全胜积8分排名第一,保加利亚男排三战两胜积5分排名第二,中国男排三战一胜积4分排名第三,阿根廷男排三战皆负仅获1分排名第四。

  5月29日晚20点30分,中国女排将开启2018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赛程,与中国女排同组的有阿根廷女排、日本女排和意大利女排。欢迎球迷朋友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