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总决赛京沪第四战 上海新外援帕达尔不怕打 北京命悬一线

总决赛京沪第四战 上海新外援帕达尔不怕打 北京命悬一线

2018-04-17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京沪巅峰对决第四场,今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隆重上演。继北京引来第三外援并有力冲击对手后,上海队也暗波涌动成功酝酿了沪方的第三外援——来自匈牙利的年轻接应克里斯·帕达尔,仅有22岁的他刚刚征战了韩国联赛,并获得了得分王,身强力壮不容小觑。

  此役经过四局激烈的争夺,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1横扫北京汽车,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9、22-25、25-22。上海新外援克里斯·帕达尔整场比赛表现神勇,全场最高斩获21分,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北京队方面首发,库比亚克首次首发登场与佩林担纲主攻,谷佳丰和缪阮彤出任副攻,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以及自由人丁慧;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接应克里斯,戴卿尧与孔蒂配合改打主攻,张哲嘉和陈龙海两道副攻防线,二传詹国俊以及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双方第三外援均首发出场,北京汽车开局进攻受阻,上海匈牙利接应克里斯发球带动有力,几度破对方一传4-1、9-3一路大比分领先。随后北京汽车换上胡希召和二传吴逸闻试图变化组织进攻,后段北汽男排加强拦防,19分时首次对克里斯的进攻进行了有效抑制。随后江川进攻得手、库比亚克发球直得,将比分缩小至22-23。最终克里斯一攻、江川进攻受阻,上海25-22先下一城。

  次局前段双方进入相持阶段,后段上海队在网口表现突出、前排落地开花,而北京队副攻相对年轻、牵制力不够,攻手面临的压力较大,在拦防上零分进账。上海25-19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江川一对一小斜线、谷佳丰发球直得,同时对上海队克里斯进行了明显的盯防,北京队4-1、7-3、9-5保持领先,后段则在发球上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威胁,缪阮彤快球得手,北京队副攻战术稍有起色,并率先上到20分,关键时刻胡希召发球直得、佩林拦网,北京队有惊无险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克里斯势大力沉连续得分,6-4、10-7、12-9保持小比分领先,库比亚克一传到位、江川直线球,北京以高质量的防守反击12-13紧咬比分。双方极力拼发球,中段吴逸闻出现抽筋,队伍情绪稍有影响。库比亚克一攻打成、蒂略拦网得手的北京汽车终未能挽救局面,上海孔蒂四号位重扣助力队伍25-22,大比分3-1获胜。至此,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总比分上海队同样3-1拉大比分优势,并取得冠军点,北京汽车命悬一线。

  随后双方将北上光彩体育馆,在4月21日下午15:30展开京沪大战至关重要的第五回合的较量,北京汽车男排回到主场背水一战,他们能否重振旗鼓、实现绝地反击?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