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8年中国男子排球队第一批队员在北京集训

2018年中国男子排球队第一批队员在北京集训

2018-04-10 中国排协










  2018年中国男子排球队已经组建,目前第一批队员正在北京集训。新的一年,中国男排拥有了复合型的管理团队,招入了更多年轻的面孔。

  2018年中国男排扩大了队伍规模,队伍中出现了很多新人。仅仅在首批21人名单中,就有超过10名队员是国家队新人。对此,主帅劳尔·洛萨诺表示,这样的变化源于今年赛程的安排,因为今年中国男排主要有世界排球联赛、世锦赛、亚运会、亚洲杯共四个大的比赛,而其中三个比赛日程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不能用一支队伍打所有比赛,如果国家队不扩张,就会出现60天之内打很多比赛。基于此,我们扩大了国家队规模,建立A、B队。选择B队的队员时主要看球员的潜力,相对来说更加年轻”,洛萨诺介绍说。对于新一年中国男排队员的选择,洛萨诺主要是通过观看天津全运会,U23男排世青赛等一些比赛来选人。“我们的想法是发掘年轻队员,培养他们,让他们在俱乐部也能够渐渐打上主力。”

  首次入选中国男排的广东小将郑光源表示:能够入选中国男排觉得很意外,也很开心。外教给我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东西,这段时间学习到很多。

  老将季道帅说:去年在外教团队的指导下,自己不论在思想上还是技术上都有改变,外教的到来带给我们很多不同的东西。经历了去年的比赛,让我们对新一年的中国男排充满信心。

  洛萨诺介绍,今年队伍一共会有34名球员,这是一个大名单,到最后减少到A、B两个球队,一共是28人。“我们实际上观察的队员,会比34人更多,我们需要有一个长远的眼光,不能局限于现在,要着眼于三四年,所以要尽量发展新队员”。

文:周圆/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