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京沪战第三场 上海拒绝连败 大战五局再燃激情

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京沪战第三场 上海拒绝连败 大战五局再燃激情

2018-04-08 中国排协

  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的京沪战在北京光彩体育馆再次点燃。双方大战五局,北汽男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北京汽车未能取得连胜,2-3憾负上海金色年华。比赛异常精彩,决胜局双方多次反握赛点,五局比分分别为28-26、25-20、20-25、23-25、16-18。上海拒绝连败将比分改写为2-1再次领先。

  本场比赛对于北京队来说是一场关键的战役,由于赛制的变化,北京汽车在剩下的四场比赛中只有一个主场,此役的失利使其比赛局面转为被动状态,那么后面的比赛对于北京队来说将更为艰难。希望北京队能够总结经验,迎接后面的挑战。

  北京队在赛前进行了新援磨合,本场比赛的三个火力点状态都在线,全部得分上双,江川全场最高斩获27分,库比亚克25分,佩林在关键时刻发挥神勇夺得18分,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上海男排也做好了冲击对手的准备,总体上在发球和拦防上要优于对手,副攻张哲嘉这一攻点发挥稳定,全队最高夺得21分,双外援合力斩获32分,陈龙海再次回归,给观众很大的惊喜,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为队伍贡献宝贵8分,并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局开局,北京队9-3大比分领先,上海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多次拦网成功,逐渐将比分缩小至10-12,北京汽车连续一传出现问题,使得对手擦网球16-15反超。随后北京汽车换上新外援库比亚克效果显著,技巧球多次制造打手、后三进攻、后排直接精彩二次球、多次从拦网手之间的空挡实现穿越,另一方面江川连续进攻得手、反击成功,佩林立体攻战术频频奏效,最终北京队把握机会28-26、25-20连下两城。

 

  第三、四局上海队换上久违的副攻陈龙海,一上来便拦网得手7-4占先。随后在多回合球的争夺中,库比亚克巧打、佩林后三、左翼制造打手、谷佳丰快球、李润铭发球直得,10-11奋力摆脱上海的压制。上海队加强拦网,使对手连续卡轮,北京汽车江川在发扣上制造威胁,双方愈战愈勇,比分一路交错上升。初辉漂亮的鱼跃救球防守到位、库比亚克多次的网口处理球得手,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随后上海队反吊得手、高点进攻,关键时刻双外援强攻突破25-20、25-23连扳两局,将比赛拖至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从1平赛至5平,陈龙海快球、詹国俊发球得手迫使北汽叫停,随后佩林后三、库比亚克两记利落的拦网,北京队8-7起势。后段上海队林内尔的拦防和发球使比赛14-12来到赛点,佩林、新援库比亚克、老将初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北京16-15反握赛点,但终上海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18-16,大比分3-2险胜。

 

  双方将南下深圳,参加4月13、14日举行的本赛季超级联赛全明星赛,随后从深圳北上,来到上海卢湾体育馆,在17日晚19:30双方进行总决赛的第四回合的较量,欢迎广大球迷朋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