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九轮比赛综述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九轮比赛综述

2018-04-05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今晚战罢,在三场二胜制的三四名决赛中,四川3-1战胜八一盈冠体育,主客场连下两城,四川荣获本赛季排球超级联赛季军。冠亚军决赛中北京汽车再添强援,主场3-0完胜上海金色年华复仇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平,双方处于均势状态,给本赛季冠军添加悬念。

 

四川3-1八一盈冠体育

  男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移师蜀地,由四川男排主场对阵八一盈冠体育。经过四局精彩比拼,四川3-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四局比分分别为25-19、19-25、25-20、25-17。四川男排彭世坤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此役八一队依然启用年轻队员,心态波动较大,失误偏多,四川本土球员发挥不错,多点开花,在发球上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最终3-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四川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刘向东全场最高,狂砍18分,杜海翔和彭世坤分获13分、10分。八一男排同样三人上双,修成城斩获16分,李立业和袁党毅分别贡献12分、11分。

 

北京汽车3-0上海金色年华

  男排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的京沪战第二场在北京光彩体育馆再次火爆上演,北京汽车男排阵容升级,老将初辉重返赛场和丁慧共同完成决赛任务,是北京队本场比赛重要的防守保障,同时第三外援波兰主攻库比亚克在第三局首次出场,为北汽男排贡献8分。双方经过三局激烈比拼,北汽男排3-0横扫上海金色年华报仇成功,三局比分分别为27-25、25-20、28-26,北汽男排李润铭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局开局,北汽男排自失较多、上海一攻率较高,导致北京1-5落后,随后北京队多次吊球得手,将比分扳为11平起势,双方激烈较量,多次战平,最终江川强攻、胡希召发球直得助力北京27-25艰难先下一城。次局状态上佳的北京队7-1还以颜色,上海队失误较多,情绪上受到很大的波动,导致动作不到位,在发扣拦各方面均受到影响,北京汽车一路保持6至8分的领先优势,后段上海有起势的意图,但北京汽车及时做了调整,将对手抑制住,最终李润铭二次球,北京队较为轻松地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队在阵容上做了调整,波兰主攻库比亚克接替佩林首发,经验老到的他多次借力制造打手、吊球频频奏效,同时带动队伍情绪,北京队保持微弱优势。后段上海男排多次利用王径一右翼强攻得手,试图利用戴卿尧的高度抓防反,收效甚微,关键时刻江川制造打手、强攻助力北京汽车28-26连下三局。

  4月8日下午15:30将继续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迎来本赛季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冠亚军总决赛的第三回合的较量,欢迎广大球迷朋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