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八轮比赛综述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八轮比赛综述

2018-04-01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今天下午15:30拉开了战幕。三、四名决赛为三场二胜制,由半决赛中积分略高的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率先主场迎战四川,最终被对手直落三局先折一阵。冠亚军决赛采取七场四胜制,在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之间展开巅峰对决,略占优势的上海队先进行一个主场,苦战五局后,上海金色年华3-2险胜北京汽车,大比分1-0占优。

 

八一盈冠体育0-3四川

  男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由八一盈冠体育男排与四川男排在文昌排球馆上演军蜀决,此前的两次交锋均是大战五局,双方势均力敌各赢一场。此役四川男排外援莱瓦强势回归,助力四川直落三局,八一盈冠体育男排0-3脆败四川,三局比分分别为18-25、17-25、18-25。四川男排队长杨光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此役双方均失误较多,伤病较多的八一队启用年轻队员,表现不够稳定、心态容易受比赛影响出现起伏,四川队阵容相对完整,在发、扣、拦方面优于对手,最终直落三局客场轻取八一盈冠体育。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八一男排仅袁党毅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5分,四川男排双主攻杜海翔和莱瓦分获14、13分。

 

上海金色年华3-2北京汽车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与老对手北京汽车男排再次在联赛冠亚军决赛相遇,新一年度的京沪战在上海卢湾体育馆隆重上演,经过五局鏖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北京汽车并取得总决赛第一场胜利,五局比分分别为25-19、18-25、23-25、27-25、15-8,上海男排张哲嘉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双方均发挥出色,实属高水平的对决。首局北京队江川成为对手重点拦防的对象,拼发球失误较多,然而上海队发球要好于北京汽车;次局北京小球环节处理细腻,上海一传出现问题,连续多次一攻没有把握住,自失开始增多,被北京队还以颜色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的拦网12-5优于上海,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关键时刻江川一锤定音;第四局北京6-1强势开局,上海王径一二直线多次取位得手、饶书涵后仰扣球、张哲嘉拦网加吊球将比分扳平,后段上海队拦防有了明显起色,三次有针对性的拦防成为态势的关键转折,最终孔蒂斜线球、北京关键时刻失误送分,使上海队将比赛成功拖至决胜局;度过艰难时刻的上海队在决胜局延续此前的士气并愈战愈勇,最终发挥网上优势利落拿下比赛实现逆转。

  总体来讲,北京队虽然客场不敌上海,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三局北京队的拦网成为其闪光之处,江川这一攻点发挥较为稳定,自由人丁慧的一传到位成为队伍的重要保障,佩林腰伤虽有影响但在第四局的轻打和拦网使队伍的士气得到鼓舞。上海队方面,主教练通过巧妙的变阵加强了本场后段的网上实力成为获胜的重要法宝。

  2018年4月5日(周四)将进行男排联赛决赛第二场的比赛,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