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2018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10-15 中国排协

  2018年10月14日上午9:00,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五楼会议召开了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组委会暨技术会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树平,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主任、管委会主任苏健武,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骆小铁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运动队领队、教练作了自我介绍,管委会副主任骆小铁介绍了管委会成员,裁判主任唐晓雯介绍了本次比赛裁判员队伍。其次,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主任苏健武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并致欢迎词,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切实从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医疗急救、饮食、住宿等方面做好本次赛事的后勤保障工作。最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骆小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裁判员要做到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裁判规则执法、秉公执法;二是各运动队教练员要严格要求队员,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加强赛风赛纪管理;三是各运动队要加强运动员人身安全和饮食安全的教育,在季节交换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接着召开技术会议,仲裁主任孙晓忠通报了资格审查情况,对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申诉办法及程序、替补席官员人数和服装、运动员观赛席位及技术统计员和录像地点等事宜做了说明;裁判主任唐晓雯对本次比赛执行规则的相关要点以及有关赛前仪式、自由人替换程序、暂停换人程序、临场处罚和裁判安排公示等问题做了说明。技术主任胡波就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比赛服装颜色以及每日成绩公告通报和公报发送等进行了说明。

  组委会暨技术会议结束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裁判员会议,裁判主任唐晓雯强调,一是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学习会,讲评会,赛前准备会,听老裁判、裁判长讲规则课,年轻裁判员多向老裁判学习,多琢磨;二是要建立服务意识,服从规章管理规定,好好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加强运动队赛风赛纪管理,对不良行为要敢抓敢管、早抓早管、能抓会管。四是在业务上概念要清晰,判断要准确,程序要规范,配合要默契,工作要仔细,心态要平稳,严肃裁判纪律,不允许喝酒、外出,不允许和运动队接触,为运动队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