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气排球项目比赛圆满落幕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气排球项目比赛圆满落幕

2018-09-30 中国排协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社会组、老年人组)气排球比赛于9月18日在黄石市铁山区拉开帷幕。赛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和黄石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气排球协会、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黄石市体育局、铁山区人民政府协办。

  气排球项目是首次进入湖北省运动会新增运动项目。本次省运会气排球项目设有社会组(男子组60岁以下,女子组55岁以下),老年人组(男子组60岁以上,女子组55岁以上),赛事吸引了武汉、黄石、襄阳、宜昌、十堰、孝感、恩施、潜江、随州、荆门、咸宁、鄂州等12个市、州,45支代表队,共463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

  赛事竞委会(组委会)在教练员、领队和裁判员联系会上重点强调了赛风赛纪和安全问题。

  一是要求运动队提高政治站位。本次赛事各队代表市、州政府、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的形象,是参加省政府主办的省运会的比赛,维护竞赛秩序,严守竞赛纪律,营造良好竞赛氛围责无旁贷,如出现赛风赛纪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二是要求裁判员敬畏赛事规则。裁判员要维护公平竞赛,避免主观失误,减少客观失误,实行公正执裁,自觉维护良好的竞赛秩序和竞赛氛围,为办一届公平、干净、祥和、圆满的省运会作出裁判员的应有贡献。

  三是强调赛事安全。要求各代表队注意交通安全、重要物品安全、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防止突发疾病,一旦在比赛时发现疾病(主要防止心血管疾病),要立即采取暂停比赛、休赛等形式抢救病人,把生命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最高准则。

  四是要求运动员和裁判员将气排球的首届运动会办成“零投诉”、“零安全风险”、“零责任事故”的赛会;将气排球项目办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祥和、赛出友谊”的省运会。

  本次比赛,从社会组9月15日报到,至老年人组9月27日离会。社会组、老年人组经过13天的激烈角逐,社会组男子武汉、黄石、黄冈;女子襄阳、鄂州、黄石分获金、银、铜牌;老年人组男子黄冈、黄石、武汉;女子武汉、黄石、襄阳分获金、银、铜牌。

  此次比赛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单位有武汉、黄石、宜昌、荆门、咸宁、恩施。

  赛事于9月27日在黄石铁山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