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2018年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上海站)圆满结营

2018年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上海站)圆满结营

2018-08-31 中国排协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排球协会承办,宇生富公司赞助的“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2018年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小运动员们将开展为期三天的气排球交流。这次,小营员们将自己站上裁判员的舞台,亲自体验裁判员任务;此任务让小营员们都兴奋不已,他们将在未来几天里完全施展自己的能力。





  此次夏令营也邀请到了前中国女排队员周鹿敏周指导为营员们展开“女排精神”的讲座,并解读青少年气排球运动的规则要点以及指导小营员们的气排球训练;同时还邀请到了气排球国家级裁判马幸梅老师,对小营员们进行了气排球规则和裁判员的培训。






  小营员们在完成技术和规则的学习之后将进行气排球的交流比赛,同时也是检验小营员们的学习成果。交流赛使用的是宇生富9009型气排球,同时这款球也是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官方比赛用球,大小上更适合青少年使用。通过交流赛我们也发现大家对气排球已经有所掌握,场上比赛过程激烈焦灼,场下小营员们共同交流,共同成长。

  早上九点,裁判员一声鸣哨,三片场地同时开始了激烈的比拼,小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你争我夺,不放弃每一个球,珍惜每一次得分,相互鼓励,相互信任,为共同赢得比赛而努力。

  通过昨天气排球规则和裁判员的培训,今天小营员们在裁判员的岗位表现都非常出色,每一位小营员都能胜任自己的职务,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毫不松懈。做边裁的小营员们的眼睛时刻都观察着比赛场上的动态,每当球落都能第一时间给予主裁判准确的判断;而在记录台做裁判的小营员们时刻都关注着主裁判的手势,根据主裁判给出的手势,在记录表上认真的做好记录。

  通过本次交流赛,宇生富希望每一位小营员们能够感受到气排球运动的魅力,并从比赛的过程中感受到团队的重要性,并且更要了解气排球的规则和相关知识,做到会打球,更“懂球”。


  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小营员们更加学会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一起拼搏。在比赛过程中,小运动员们相互鼓励,相互加油,你打好球,我给掌声,在场上永远都是鼓励声和欢呼呐喊声。少了责备,小营员们的发挥非常出色,快要落地的球都能奋不顾身的救起来,化险为夷,相互弥补。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乙组和丙组每个组别的前三名及优秀小裁判员。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本次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圆满结营啦。

  同时通过本次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我们也看到了全国青少年对气排球运动的热爱与激情,宇生富将更加向大众普及气排球运动,同时也希望气排球运动能够走进更多的学校。在发展气排球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