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中国排球学院”杯2018年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中国排球学院”杯2018年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2018-06-14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联合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排球学院”杯2018年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决赛于2018年6月13日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体育馆举行。成都体育学院男子排球队获得本次比赛男排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女子排球队获得女排冠军;天津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三队分获男排比赛的第二至四名,广州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和武汉体育学院三队则位列女排比赛的第二至四名。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及闭幕式。

  本次比赛历时7天,共有来自全国12所专业体育院校的男、女20支运动队,共计300余人参加。比赛分为预赛41场、决赛13场。

  在6月7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本次比赛组委会主任、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组委会名誉主任、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席、武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彭道海先后致辞。文艺表演后,天津体育学院女排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女排展开揭幕战。

  全国体育院校排球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联合主办的比赛。此项赛事旨在推动全国体育院校竞赛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体育院校运动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赛会按照“一校一品牌,一校一赛事”的目标而举办,参赛单位为全国15所专业体育院校,现在为四年一届。

  排球是天津的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天津的排球竞技水平始终保持全国领先,为国家队输送大批高水平竞技人才,形成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成为天津这座城市的靓丽名片。2017年11月,中国排球协会和天津体育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排球学院在天津体院揭牌成立。作为中国排球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型体育赛事,本届锦标赛将依托专业体育院校的学科优势,致力于探索排球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提高体育院校排球运动训练水平。

(天津体育学院 刘佳/文、郑国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