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迎接"十四运"超前谋划 夯实基础---陕西省排球协会举办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迎接"十四运"超前谋划 夯实基础---陕西省排球协会举办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2018-06-09 中国排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为做好排球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陕西省排球协会于6月4日至5日举办了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本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加强培训、夯实基础”的宗旨,利用在陕西省商洛市举办2018年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的机会,选派竞赛管委会成员担任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在培训班动员会上,本次比赛管委会主任黄锋受中心和竞赛部委托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把全国运动会举办地选择在西部地区,这是对西部地区极大的鼓舞和信任,同时也是对陕西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等各项体育事业的检验与促进。希望广大学员明确培训的目的意义,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做到认真学、认真记、认真思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学有所得,为推动陕西排球运动发展,完成全运会排球竞赛任务,学真本事、长真本领。

  培训班历经15个小时授课,各位讲师分别从排球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排球竞赛规则、裁判员的赛前准备工作、手势哨音的运用、裁判员的配合以及检查场地器材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班结束时进行了规则和裁判理论考试。学员的学习状况良好、精神饱满、认真积极,考试成绩优良。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为陕西省迎接全运会培育了排球竞赛训练的骨干力量,为圆满完成排球办赛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