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八一男女排征战国际军体排球世锦赛载誉回京

八一男女排征战国际军体排球世锦赛载誉回京

2018-06-06 中国排协

 

 

 

  6月6日下午,前往加拿大埃德蒙顿参加国际军体第36届男子排球世锦赛和第19届女子排球世锦赛的八一男女排球队载誉回到北京。经过数天鏖战,两支军旅球队不辱使命,勇夺女排冠军和男排亚军,在世界舞台尽显中国军人风采。

  本届国际军体排球世锦赛5月28日开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巴西、韩国、肯尼亚、荷兰和中国9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参赛。在2017年举行的上一届国际军体女排世锦赛中,八一女排在劲旅巴西队未参加的情况下,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斩获冠军,主攻手刘晏含当选最有价值球员。上一届国际军体男排世锦赛于2016年进行,八一男排获得铜牌,主攻手冯博入选赛会评选的最佳阵容。

  本届比赛一开始,八一男、女排便打出了气势。女队势如破竹,先后以3-0的相同比分分别轻取法国、德国和美国队,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八一女排又以25-23、25-21、25-19力克巴西队,从而以一局未失的骄人战绩蝉联该项比赛冠军,主攻手王云璐当选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男队在预赛中3-0战胜荷兰队、3-2战胜韩国队、3-0战胜加拿大队。在争夺决赛席位的激烈比拼中,八一男排以3-1淘汰德国队、闯入决赛。决赛中,尽管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但球队仍不敌老牌劲旅巴西队,0-3憾负。

  本次世锦赛,八一男、女排在与实力强劲的巴西队正面交手的过程中,无论是女队的“虎口拔牙”,还是男队的“敢于亮剑”,都打出了我军体育健儿的气势和风采、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国内外球迷的赞叹。

  全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将下一届赛事的举办权交给我军代表团。代表团领队表示,胜不骄、败不馁是八一队的一贯作风,大家把每一场比赛都作为提升自我、改善进步的机会,这次比赛男、女排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攻拦防都有很大提升。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则纷纷表示,本届比赛摘金夺银的成绩归功于全队上下的齐心协力、共同拼搏;接下来大家将全力备战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争取以更加沉稳、更加成熟的表现为国家和军队再添新的光彩。

(八一队 岳天怡、尹家睦)